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亨利为赴南非世界杯甘当替补 多梅内克整体优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5:41

  为了跻身法国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亨利已经接受了国家队替补的角色。

  多梅内克在巴塞罗那时与亨利进行了一次会谈,两人就后者的国家队定位达成了一致。这名曾经斩落51球的国家队射手王、高卢雄鸡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球员(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队成员),为了获得前往南非的机票,只能退而求其次,接受坐冷板凳的命运。三个月以前,当西班牙尚未在法兰西大球场2比0教训法国队时,这一切似乎还不可思议,但对这名昔日的“海布里之王”而言,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在法国队的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他都没有获得首发。

  2010年以来,亨利只在俱乐部收获了2粒入球。稀少的一线队比赛和低迷的进攻效率,是亨利淡出主力阵容的最直接原因。多梅内克早就说过,只有在俱乐部踢得上球的球员才可能得到他的征召。在公布23人名单以前,他又表示,只有达到比赛状态的球员才能去南非。

  在3月初对阵西班牙的热身赛前,对于亨利状态的质疑就一直存在。赛后亨利坦承,自己在比赛中感到了困难,而且很难在短时间内克服。

  内部人士透露,过去7天的法国队集训中,亨利只在首发阵容里出现过一次。当时他出任中锋,里贝里和吉尼亚克分居左右两翼。但从那以后,他就一直与替补阵容相伴,因为多梅内克个人更倾向于使用阿内尔卡。阿内尔卡是多梅内克眼中的取胜之匙。尽管法国队在热身赛中的三个进球无一来自这名切尔西前锋,但当他出任锋线三叉戟之一时,他起到的战术价值被低估了。

  “板凳球员应该关注场内情况,明确自己在随时可能的替补上场后做些什么。”在与突尼斯的热身赛当晚,多梅内克告诉亨利,“对我来说,没有人享有特权,我手下只有23人的整体。”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