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国足战法国避免悲剧重演 高洪波:不伤人不受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5:37

  中国队5月31日在深圳集中,稍作停留后随即转往香港,再经过毛里求斯转机,前往法国的海外省留尼旺群岛,在这里与备战南非世界杯的法国国家队热身。国家队高层云集,不仅刚刚顾问完女足亚洲杯的主教练高洪波及时赶到,足管中心副主任于宏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均同机前往。

  2006年世界杯前,法国队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但其悍将西塞却被中国队队长郑智直接铲离了世界杯,这次为了避免同样的悲剧出现,高洪波出发前特别对媒体表示:“法国队马上面临世界杯比赛,在与我们比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保证在规则允许下,避免出现一些意外现象,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同时,我们自己也不能受伤,如果被别人踢伤也不好。”但高洪波很看重这场比赛,他表示,“对中国队而言,与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热身,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不会看重结果,会更注重过程。现在中国队非常需要这样高水平的热身赛,我们的队员需要在比赛中学习进步。法国队员技术都很出色,而且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们也会全力去打,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难得。”

  留尼旺群岛是位于马达加斯加与毛里求斯之间的一个法国海外领地,法国目前在此逗留至世界杯开幕前再转进南非。留尼旺是一个旅游度假胜地,岛上有人口75万,其中华人就有大约2.5万人,多为客家人和广东人,相信这一次中国队前往留尼旺挑战法国队,会受到当地华人的追捧。

  最近一次国家队比赛,在江苏江阴打进德甲强队勒沃库森两球的小将于汉超这次还能否进球,他说:“希望能再上场,再进球。”而杜威则表示,能和法国队比赛,也算得上感受一下世界杯氛围,“现在大家都在为世界杯热身,我们能和法国队热身,也算是感受世界杯氛围。这对我们是一种提高和锻炼。”

  本次集中的中国队,只有郜林一人参加了四年前与法国队的比赛,那次比赛他打了30分钟被蒿俊闵替换下场,这一次郜林希望他能进球。四年前中国队与法国队打成1比3,郑智罚进一个点球,而王云则踢进一个乌龙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