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点将台之C罗:葡萄牙一定能小组晋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09:56
  中新网6月2日电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C罗帮助葡萄牙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半决赛,以0-1惜败给法国无缘最后决赛,三四名之争以1-3负于德国位居第四名。谈到葡萄牙的南非前景时,C罗非常乐观地表示:“我坚信球队一定能出线,虽然这并非易事,但我再重申一遍,我们一定能从小组赛里晋级。”

  虽然西班牙被视为了本届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但C罗表示自己并不惧怕淘汰赛遭遇对手,他接着说道:“我们尊重西班牙,除了他们之外,我想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德国也是夺冠热门。和西班牙对决意味着我们已经从小组赛出线,我当然喜欢和他们交手,这是一场定胜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我们的首个拦路虎是科特迪瓦,如果赢得了首战,那么我们将有50%的几率从小组赛脱颖而出。”

  C罗表示自,己将发挥出全部水平,率领葡萄牙尽可能走得更远,他称:“我们从来没有捧起过大力神杯,而且也不是夺冠热门,但夺冠热门一般不会夺冠,我会以最佳表现,像自己在皇马和国家队一贯的表现。我现在状态奇佳,但我也不会创造奇迹,重要的不在我,而是整个球队取得好成绩,我们后一定能走得很远,这是我们征战世界杯必须具备的信念。”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985.02.05-),昵称“C罗”、“小小罗”,葡萄牙人。1998年加盟里斯本竞技,2002年转入里斯本竞技一线队。2003年8月8日,以1224万英镑的身价从里斯本竞技转会曼联,在主教练弗格森的调教下,成长为世界足坛顶级球星。

  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 眩目的过人技术和超强的带球能力,被曼联视为贝克汉姆的接班人,被葡萄牙视为费戈的接班人。于2006年世界杯时扬名,其后除为曼联赢得多个主要锦标外,也获得不少个人奖项。

  2008年,C罗带领曼联获得欧洲冠军杯和卫冕英超锦标。个人亦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并且包揽了欧洲金球奖,英超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等多项荣誉,成就大满贯。

  2009年6月,以8000万英镑从曼联转会皇家马德里,继卡卡后成为又一加盟弗洛伦蒂诺银河战舰的超级巨星。个人身价亦超越齐达内,成为史上身价第一高的球员。

  不过关于他的转会传闻始终未有停止,西甲强队如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常被传欲买C罗。2007年4月13日C罗度签订5年新约继续留效曼联。4月23日,在06/07赛季PFA最佳球员和最佳年青球员的评选中,C罗分别力压德罗巴与法布雷加斯夺魁。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三十年以来首位包揽这两个奖项的球员,而上一位于同一赛季获此两项殊荣的球员是现天空电视台著名球评安迪·格雷,他在76/77赛季的优异表现使他同时荣获这两个重量级奖项。5月4日,他又获得足球记者协会的英格兰足球先生,成为史上第一个同获此三项殊荣的球员。

  07/08年曼联首循环对伯明翰攻入一球后,C罗的入球潮一发不可收拾,并成为07/08赛季四大联赛以中场球员的身份第一位率先打破20球大关的球员,而C罗更在主场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上演在曼联足球生涯的第一次帽子戏法,助球队以6:0大胜纽卡斯尔。本赛季他一共攻入了42球,并获得了几乎所有 个人荣誉,包括世界足球先生、PFA英格兰足球先生、FWA英格兰足球先生、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欧洲足联俱乐部最佳前锋、欧洲足联俱乐部最佳球员,并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欧洲冠军联赛两项最重要的赛事冠军。

  国家队成绩

  欧洲杯:2004欧洲杯 亚军;2008欧洲杯 8强

  世界杯:2006世界杯 第4名

  俱乐部成绩

  曼联

  欧洲冠军杯冠军 2007-2008

  英超联赛冠军 2006-2007,2007-2008,2008-2009

  英超联赛亚军 2005-2006

  足总杯冠军 2003-2004

  足总杯亚军 2004-2005,2006-2007

  联赛杯冠军 2006

  慈善盾杯冠军 2007

  个人荣誉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职业球员联盟(FIFPro) 2007-08赛季世界最佳球员得主

  欧足联冠军联赛官方 2007-08赛季最佳球员

  欧足联冠军联赛官方 2007-08赛季最佳前锋

  欧洲金靴奖:42球

  欧洲冠军联赛 最佳射手:8球

  英格兰超级联赛 最佳射手:31球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 2007-08年度最佳球员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 2007-08英超最佳阵容

  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 2007-08年度英超最佳球员

  英超官方 2007-08赛季最佳球员

  英超官方 每月最佳球员:2008年1月,2008年3月

  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PFA) 球迷票选每月最佳球员:2008年1月

  曼联俱乐部球员票选2007-08赛季最佳球员

  曼联俱乐部球迷票选(巴斯比爵士)最佳球员:2007-08

  曼联俱乐部年度最佳进球:(曼联vs 朴茨茅斯 任意球)2007-08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