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意大利 老龄军团志在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尼尼
2010年06月01日16:11

  历史战绩

  意大利在世界杯上共获得四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在总排名上列第三,仅次于巴西和德国。

  意大利队在1934年意大利本土和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连续夺冠且保持不败,成为了世界杯上第一个卫冕者。二战之后,意大利队连续四次未能从小组出线,特别是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0- 1不敌朝鲜队,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上世纪70年代,意大利足球重新崛起。在1970年世界杯上,意大利一路高歌挺进决赛,不过他们遇到的对手是当时如日中天的球王贝利领衔的桑巴军团,最终1-4惨败而归。

  1982年意大利在小组赛上三战三平,勉强出现,复赛又与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分在了一组,然而意大利人创造了奇迹,凭且詹蒂莱和金童罗西的出色发挥,蓝衣军团成功突围杀入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2-0战胜波兰,决赛3比1力克德国队,第三次捧起世界杯。而金童罗西则以6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

  1990年,意大利队未能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完成夺冠任务,他们在半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阿根廷,未能进入决赛;1994年,意大利虽然杀入决赛,但却再次倒在点球点前,巴乔、巴雷西分别射失点球,最终屈居亚军。

  经历了两次遗憾,意大利人终于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再次登顶。他们在半决赛加时赛最后阶段打进两球淘汰了东道主德国队,决赛中意大利人终于打破了在世界杯上点球不胜的宿命,击败法国队夺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