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三种颜色解读南非世界杯 黑色阴影笼罩非洲大陆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11:03

  世界杯绚烂无比,七色甚至都无法描绘它的色彩,今天,我们主要说说上周末演绎的3个主色——— 黑色、红色和黄色。

  黑 约堡命案警察殉职

  巴西队抵达约翰内斯堡后,卡卡用微博向世界发出了一条新闻,说“这里的气氛非常棒”。但就在这条新闻发出后的第三天,约翰内斯堡的气氛就有些凝重了,一位警察在制止歹徒抢劫时殉职,黑色一幕上演。

  世界杯开幕越来越近,但南非的治安并没有因此好转。南非当地时间5月30日,一名45岁的警察在西约翰内斯堡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4名劫匪正在抢劫一家商店,他们开枪射中了店主的腿部,并向这名警察开枪。目击者称,劫匪作案后开一辆福特车迅速逃离现场,警员当场身亡,店主则被送进医院救治。

  此外,哥伦比亚队宣称,他们在入住酒店内丢失了2500美元。

  红 球迷愿为夺冠奉献

  有时候,红色代表狂热,从这层含义上来说,拉美球迷可当之无愧视这种颜色为“本色”,因为在一项调查中,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球迷最舍得为本国球队夺得世界杯付出代价。

  在这项调查中,这些拉丁美洲人民平均愿意牺牲两星期的假期换取冠军;美国人则最多只愿意牺牲4天的假期。在花钱换奖杯方面,巴西再度领先,平均愿意花800欧元;其次是葡萄牙人,愿意花368欧元;日本人最少,只愿意花2欧元。

  黄 意外伤病困扰各队

  南非世界杯32强最终名单将在今天确定。不过在此之前,一些球队都亮起了“黄牌”:他们在世界杯到来之前就造成非战斗减员。上周末,德国队后卫韦斯特曼成为该队第五位伤别的球员,而荷兰队的范佩西也被爆受伤恐缺席世界杯首战。

  德国队上周六与匈牙利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韦斯特曼在比赛中不幸严重受伤。赛后,韦斯特曼的左脚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左脚舟骨骨折,这也意味着韦斯特曼无法参加南非世界杯。这也是继罗尔费斯、阿德勒、巴拉克和特雷施之后,德国队第五名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他的受伤无疑让主教练勒夫在后腰位置的安排上更加头疼。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透露,范佩西也受到伤病的困扰。据悉,在荷兰队上周末的一场训练课上,范佩西不慎弄伤了脚踝,随后以冰敷的方式一瘸一拐离开了训练场。去年11月,范佩西正是伤到了这个部位,致使缺席长达6个月。不过,考虑到他能够“走”着离开训练场,因此伤势应该不算太大,但极有可能错过荷兰对阵丹麦的首战。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