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梁宏达:从82年开始看世界杯 最喜欢荷兰队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31日18:55
梁宏达做客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相关视频:

  老梁谈世界杯-最讨厌英意 卡佩罗南非难有作为

  老梁看好巴西世界杯夺冠 称其武术家耍流氓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狐侃体坛,今天聊天室很高兴请到著名体育媒体人梁宏达老师,先给网友问个好。

  梁宏达: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老梁。

  主持人:我们搜狐体育页面就有梁老师著名一档节目体育评书,这次来到体育聊天室有些不同,梁老师中国教育台体育评书和我们搜狐做了一个合作,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体育评书特别节目叫做大话世界杯。

  两宏大:这个体育节目和以往体育节目风格中是正常延续,但是形式内容上,播出时间上有一些区分。因为我们喜欢看世界杯网友朋友们都知道,今年世界杯有一个特点,时间段更加人性化,不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每天晚上小组赛7:30的一场,10:30一场,后半夜还有两场比赛。以往体育评书播出时间晚上9点,世界杯头一场世界杯转播还没有结束,体育评书时间调整到晚上9:40播出,播出到10:05分,这个时间段正好两场比赛之间。那一场10:30结束,下一场十点多一点开始,我们是从时间上调整播出的。

  主持人:这次时间调整针对比赛,还是针对过去发生一些有趣的事儿?

  梁宏达:熟悉体育评书网友朋友们都知道体育评书,并不是一档完全就比赛所比赛的节目,因为比赛的信息大量了解最好的方式看中央五套体育赛事转播,体育评书节目当体育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寻找它的第二落点,和第三落点,第二落点平常看新闻一样事情已经发生了,咱们追究这个事情发生什么原因,第三落点就是把这些事情放在历史角度看,它给我们带来什么,给我们心理上的刺激,视觉上的享受都有什么东西,体育评书追逐赛事过后第二落点和第三落点,融入了大量社会人文的东西,比如这边讲巴塞罗那人际关系就是讲办公室人际关系,是一个大社会,大人文社会,体育评述世界杯期间首先保证有效性,比如今天凌晨比赛大致情况和里面踢出来的门道跟大家介绍,对于即将进行10点比赛多多少少有一些展望,可以跟历史勾连,对历史展望的内容非常多。这个节目绝对有别于体育解说,如果想了解比赛当中前前后后事儿,听解说就够了。我们这个在解说基础上做一个恰当的延伸,相对比较幽默化的解读,其实体育这个事就像国际政事一样,跟邻居间打打闹闹是一回事。

  主持人:梁老师说的是泛体育的事儿,通过这个折射出社会上一些关系。

  梁宏达:比如对体育赛事不是个内行,我对NBA,对足球不是很了解,你听我这个也可以听得进去。你跟身边事一下扣在一块,如果是内行也不要紧,提供给你内行完全不同的观点和视点。如果再提供你一个观点,你还会觉得体育还可以这样看。跟地平线一样咱们可以眺望,但是不一定能麻烦大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