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斯洛伐克欲靠整体实力出线 朝鲜有望成最大黑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14

  Only adv.唯一,只有。

  本文中指世界杯经历只有一次的新军。

  新军参赛

  这是斯洛伐克和塞尔维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当两国还是“捷克斯洛伐克”和“南斯拉夫”一部分的时候,都在世界杯上取得过至少第三名的成绩。

  捷克斯洛伐克在1962年智利获得世界杯亚军,那支队伍中斯洛伐克球员占了6人。独立之后,斯洛伐克虽然长期无缘世界杯,但他们其实一直处在上升期,1998至2010年四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他们的小组赛成绩每次都有进步,直至本次创造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他们还在世预赛中击败过捷克。

  斯洛伐克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当属利物浦的斯科特尔,和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不过斯洛伐克晋级的过程却表明,他们更多依靠的不是球星而是整体。主帅魏斯是斯洛伐克最受尊敬的足球人物之一,他的指挥和凝聚力对球队表现至关重要。据估算,与意大利、巴拉圭和新西兰同组的斯洛伐克,小组出线的可能是38.9%。

  1930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南斯拉夫队就夺得季军,现在,传承前南衣钵的新军塞尔维亚队拥有参加欧冠的阵容,队内有曼联的维迪奇、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克拉西奇,甚至包括“三冠王”国际米兰球队的斯坦科维奇。主教练安蒂奇同样具备能力与经验。

  “黑马”可期

  说起新军在世界杯上的首秀,很少人能比1966年的朝鲜队做得更漂亮。当年这支“神秘之师”出征英格兰,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意大利,朴斗一的进球被奉为“里程碑式”的,不仅创造冷门将意大利球员提前打发回家度假,同时朝鲜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进入复赛的亚洲球队。接下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面对葡萄牙取得了3比0领先,只是神话没有继续,那年的尤西比奥带领葡萄牙奋力反击,用5个进球逆转了朝鲜。

  而由于朝鲜的神秘感和表现欲,几乎抹杀了当年葡萄牙的光芒,实际上那届世界杯也是葡萄牙国家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正赛,不过大多数人却只记得“黑马朝鲜队”。1966年也是尤西比奥惟一一次参加世界杯,独进9球一举拿下了世界杯最佳射手。此后,朝鲜和葡萄牙两支队伍双双无缘世界杯,葡萄牙等待了20年,而朝鲜足足等了44年。

  1998年,克罗地亚初次亮相就夺得季军,令人印象深刻,可惜今年在南非看不见他们了。加纳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战绩没有以上三支球队那般显赫,但2006年的首秀上他们成了惟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