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卡佩罗举棋不定皆因一人 此题不解三狮永难成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5月30日23:13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开打前,夺标大热门之一英格兰在奥地利最终2-1逆转日本,取得热身赛两连胜,至此卡佩罗的球队结束世界杯开始前全部热身赛,剩下的事儿就是意大利铁帅如何定夺前往南非的23人终极名单。从最近两场热身赛来看,似乎卡佩罗已看出英格兰队的症结所在,那就是球队进攻问题,尤其是本场2-1击败日本,英格兰取胜很侥幸,日本队包办了全部三个进球;本场比赛,卡佩罗先后派上17名球员,硬是没攻破日本队大门,因此世界杯开赛前,卡佩罗当务之急就是解决英格兰进攻问题。

  首先可以确认一点,在卡佩罗的进攻体系中,鲁尼是摧城拔寨主角,也就是说热身赛完全是给曼联前锋定夺搭档而已。对阵墨西哥,卡佩罗让克劳奇搭档鲁尼,那场比赛中高佬发挥出色,一传一射助英格兰上半场2-1领先,其中鲁尼助攻克劳奇进球;下半场一开始便被迪福换下,让他与鲁尼搭档,不过迪福表现的碌碌无为,下半场没啥精彩表现。本场对日本,卡佩罗让达伦-本特搭档鲁尼,桑德兰前锋表现虽然活跃,却浪费机会大把,上半场曾有一次面对空门的机会也未能把握,随后下半场便让乔科尔换下,卡佩罗摆起了4-5-1,让鲁尼作为单箭头。

  比较让人费解的是,在曼联经常出任单箭头的鲁尼,在英格兰队同样位置并无精彩之处,反倒是中场多一人后占据场面主动,乔科尔用脚下娴熟技术帮助英格兰破门得分。期间,卡佩罗曾一度急的站起来指挥英格兰队,看鲁尼在锋线中太孤单用赫斯基换下伦农,让阿斯顿维拉前锋作为鲁尼的桥头堡;显然卡佩罗高估了赫斯基,长期作为替补,让阿斯顿维拉前锋状态大失,没有了世预赛与鲁尼心有灵犀的配合。

  两场比赛,鲁尼搭档从克劳奇换到赫斯基,四名前锋仅有克劳奇与鲁尼擦出点火花,但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克劳奇那个进球,完全是鲁尼无意之举。期间,卡佩罗甚至搬出弗格森执教曼联的一套,让鲁尼出任单箭头单干,或许是曼联前锋状态不佳,仅在某个环节上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其他时间根本看不出这是那个在英超进球如草芥的鲁尼!幸运的是,鲁尼出任单前锋时,英格兰五中场赢得场上绝对优势,乔科尔边路突破应该是卡佩罗最大发现。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英格兰本场比赛对手仅仅是欧洲二流水平,之前日本队甚至还输给了韩国队,世预赛对垒澳大利亚1平1负,观看整场比赛,英格兰大部分时间都非常不堪。凭心而论,拿这场比赛表现在世界杯与西班牙、巴西以及德国等传统一流强队相对垒,卡佩罗的英格兰队几乎没有取胜机会,进攻乏力太明显了,防住鲁尼便成功一大半;而今加之曼联前锋状态不佳,如果卡佩罗不及时选定进攻战术或给鲁尼找一个合适的搭档,那么英格兰世界杯前景甚是堪忧。或许有人会说,2006年欧文和鲁尼状态也很糟糕,英格兰照样晋级8强,仅是点球输给葡萄牙,可惜的是那届世界杯用一己之力助英格兰队的队长贝克汉姆已不在如今的英格兰队中。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