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英格兰欲破44年之魔咒 鲁尼搭档难定场外纷扰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30日11:30

  作为现代足球发源地,英格兰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的拥趸。英格兰早在1863年便成立足总。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夺得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英格兰球迷自此每隔四年都会陷入一次狂热,每一届世界杯,球迷们都会执迷不悟地认定英格兰国家队是历史上最好的队伍。可是,整整44年来,世界杯带给英格兰球迷只有持续的失望。英格兰到底怎么了?这其中的深刻原因,一句话两句话讲不清道不明。但如今,英格兰已经从缺席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的阴影中走了出来,2007年卡佩罗接替麦克拉伦担任“三狮军团”主帅,英格兰从此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预选赛所向披靡

  在本届预选赛上,英格兰面貌焕然一新,前8战全胜提前2轮晋级,包括客场4比1、主场5比1两度血洗2008年欧锦赛预赛的“冤家”克罗地亚。最终英格兰以9胜1负的成绩挺进南非。

  预选赛取得如此佳绩,当然与主教练卡佩罗是分不开的。因为在AC米兰、罗马、尤文、皇马等众多豪门都有夺冠经历,卡佩罗这个名字始终和“冠军”联系在一起。

  44年的尴尬境遇,让英格兰队出征世界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何去平衡球队的心态是十分重要的。不过在卡佩罗执教以来,这位铁腕教头的成绩有目共睹。他自己也总结说,有些球员会因为自己的心态改变了球队的心态,他必须去保持每个球员有良好的心态以达到集体的平衡。

  在最近举行的热身赛上,英格兰3比1击败埃及,3比1战胜墨西哥,5月30日还要对阵日本。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和阿尔及利亚、美国以及斯洛文尼亚分在了同一小组,实力上明显占优的英格兰不出意外将顺利小组出线。英足总给卡佩罗的指标是打进四强,但在“金牌”教头卡佩罗心中,完成任务小菜一碟,再次揽得大力神杯或许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大名单人才济济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公布了备战南非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有伤在身的曼城中场巴里入围,利物浦后卫卡拉格在从国家队退役三年后重返国家队,而此前传闻可能落选的切尔西中场乔科尔入围其中,曼联中场哈格里夫斯落选,托特纳姆共有莱德利·金、道森、赫德斯通、列侬、迪福和克劳奇六人入围。

  目前这支英格兰队可说是人才济济,锋线头牌鲁尼炙手可热;中场名将云集,兰帕德、杰拉德等人都是俱乐部的顶梁柱;后卫线也有令人羡慕的组合,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等都是世界级球员。可以说,英格兰的中后场具有很强的实力。

  不过卡佩罗也有自己头疼的问题。守门员位置一直缺少一个具有绝对权威的主力;两翼的人选尚待检验,锋线上谁是鲁尼的最佳搭档尚无定论,这些都需要意大利人尽早定夺。

  中场门将是软肋

  中场方面,兰帕德和杰拉德必然会出现在卡佩罗的主力阵容当中。而在与墨西哥的热身赛中,卡里克和米尔纳的组合并没有擦出过多的火花,卡佩罗极其信任的关键球员巴里目前还有伤病,如果伤缺南非,谁将是兰帕德和杰拉德的最佳搭档,这是卡佩罗极力在寻找的答案。

  沃尔科特和列侬是中场右边路主力的两个有力竞争者。两人的特点都是速度极快,突破过人的能力强。卡佩罗现在更加倾向于沃尔科特。而因伤退出的贝克汉姆在担任助理教练的过程中,把自己的独门秘笈传授给了沃尔科特,希望沃尔科特能在南非世界杯上送出精妙的“贝氏传球”,也为小老虎争得首发增加了筹码。

  门将位置一直是英格兰队的软肋,此次世界杯也是如此,40岁的詹姆斯已老了;曼城门将乔·哈特虽然优秀,但23岁的他在巨星云集的赛场上却尚显稚嫩;在世预赛后期,来自西汉姆的格林逐渐成为英格兰的主力,但其弱点是出击和摘高球。卡佩罗在门将的问题上真的难以取舍。

  谁来与鲁尼搭档

  锋线上最为简单的问题就是卡佩罗如何获得最佳的鲁尼?现在看来,卡佩罗倾向于442阵型,那么无论克劳奇、迪福和赫斯基谁和鲁尼搭配,都无疑要以鲁尼为中心,和鲁尼能够默契配合擦出火花才是真理。

  赫斯基爆发力惊人,冲击力强,这也是卡佩罗看中他的原因。英格兰队在热身赛中兵不血刃地3比1战胜墨西哥队,但在世预赛上打进9球的鲁尼却没能进球,这已经是他代表英格兰队第7场颗粒无收了,当记者问到进球荒时,鲁尼风趣地答道:“我会把进球都留到南非世界杯上再进。”

  场外因素成隐忧

  费迪南德和特里的搭档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组合,但由于在场外丰富多彩的生活,里奥近两年的状态有所下滑。2010年初的“友妻门”事件让特里心理背上一沉重的包袱。阿·科尔的麻烦是妻子日前提出“快速离婚”诉讼。另外,在5月29日的训练中,中场核心杰拉德右小腿再次受伤。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