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喀麦隆首个世界杯非洲八强 “非洲雄狮”怒咆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4:32

  喀麦隆是非洲大陆上世纪80年代以来足球运动较为突出的国家。喀麦隆队在自1984年后的历届非洲杯决赛圈中悉数登场,并获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喀麦隆队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首次亮相,并有出色的表现。但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参加,1990年又重返世界杯舞台。可以说,喀麦隆是非洲足球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喀麦隆队在小组赛中先是爆冷击败了上届冠军阿根廷队,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首次闯入16强。复赛中又战胜哥伦比亚队,半决赛中碰到势头正劲的英格兰队,以2比3的比分惜败而回,不过喀麦隆也成为非洲第一个打进世界杯八强的国家。进入21世纪,喀麦隆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足球赛场上大放异彩,在半决赛中以点球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随后决赛中又以点球击败西班牙队,成为继上届的尼日利亚队后,第二次捧杯的非洲球队。喀麦隆队用冠军再度捍卫了非洲足球的荣耀,证明了非洲球队非凡的实力,告诉世人夺冠绝非偶然。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喀麦隆队的晋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曾经一度陷入危机,这也导致了前任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古恩上任。临时的换帅没有换来队内的恐慌,换来的是喀麦隆队呈现出新的面貌,以最后4轮全胜的成绩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掀开了喀麦隆队历史新的篇章。

  环顾喀麦隆的队员,这支喀麦隆队拥有可能是非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埃托奥,球队的攻击能力毋庸置疑。但球队的中场作用至关重要,就目前的这份中场名单,虽然没有什么明星球员,不过实力均衡,无论使用4-3-3或4-4-2阵型,中场都是连接起后防线与前锋线的桥梁。不过,目前队员年龄两极化也是球队的一大弊病之一,经验不足和体力问题的双重困扰可能导致喀麦隆队后劲不足。

  球星 “猎豹”领衔严阵以待

  埃托奥无疑是这支球队中最具盛名的球员,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的他向世界证明着他的实力。

  埃托奥从2004年转会到巴塞罗那开始进入了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在诺坎普球场向世人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在效力于巴塞罗那的4年里,他总共帮助球队得到3个联赛冠军,2个欧洲冠军杯冠军。在2009年转会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之后,又帮助球队成就三冠王伟业。

  在喀麦隆队埃托奥是绝对的进攻核心,他细腻的技术,快速的进攻,门口灵敏的嗅觉,都将成为喀麦隆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获胜的利器。

  主帅 冠军教练雷厉风行

  勒古恩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临危受命,接掌喀麦隆队教鞭,这位曾带领里昂拿到“七连冠”中三连冠的神奇教头的到来,让喀麦隆队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以全胜的战绩顺利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勒古恩是一个很果断、很有魄力的教练,早在执教流浪者队的时候就因为剥夺队长袖标,后者拒绝出场比赛的事情被流浪者解雇。在来到喀麦隆队之后,勒古恩继续坚持己见,他令老队长宋交出队长袖标,转给了头号大牌埃托奥,如此雷厉风行的主帅将带领这支非洲球队在比赛中勇往直前。

  世界杯赛喀麦隆队 30人初名单

  门将:索利马诺(凯塞里斯普)、卡梅尼(西班牙人)、阿塞姆贝(瓦朗谢纳)、蒂格尼埃穆布(布隆方丹凯尔特人)

  后卫:恩德扎纳(杜阿拉)、埃克特(热刺)、巴松(热刺)、博恩(瓦朗谢纳)、切鲁(里尔)、恩吉塔普(安卡拉高古)、穆比亚(马赛)、布卡尔(纳赫达)、恩库鲁(摩纳哥)、R-宋(特拉布宗)

  中场:恩迪恩格(奥斯堡)、塔尔坎(阿贾克斯)、马库恩(里昂)、曼迪克(凯泽斯劳滕)、马蒂普(沙尔克04)、梅沃恩古(雅温德)、恩古尔莫(凯尔特人)、宋(阿森纳)

  前锋:阿布巴卡(贾鲁阿)、莫丁(纽伦堡)、埃马纳(贝蒂斯)、埃托奥(国际米兰)、伊德里苏(弗赖堡)、库埃马哈(布鲁日)、韦博(马洛卡)、祖阿(巴塞尔)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4日 22:00 日 本 布隆方丹

  6月20日 02:30 丹 麦 比勒陀利亚

  6月25日 02:30 荷 兰 开普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