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世界杯热身赛激烈 法国队2-1力克哥斯达黎加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7日13:14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为了备战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赛,法国国家足球队26日晚在朗斯与来访的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中场大将里贝里的出色发挥和新人巴尔武埃纳的灵光乍现,“高卢雄鸡”最终以2:1取胜。

  主教练多梅内克当晚排出的是4-3-3,并且由戈武和曼当达顶替队长亨利和主力门将洛里斯首发出场,其锻炼队伍的用意不言自明。

  第11分钟,阿内尔卡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戈武的补射则越过球门飞出了底线。就在球迷们还在为国家队错失良机扼腕叹息时,客队迅速组织了一次反击,埃尔南德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带球突破,并在球门前25米处起脚劲射,没有思想准备的曼当达眼睁睁地看着球飞入球网,哥斯达黎加队由此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

  一球落后的法国队开始积极寻找机会组织反攻,22分钟时,他们的努力终于结出成果:老将图拉朗前场断球后妙传里贝里,后者的射门打在塞凯拉身上后改变了方向,皮球越过门将纳瓦斯的十指关飞入网内,场上的比分被改写为1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多梅内克用亨利、阿布·迪亚拉和斯奎拉奇替下阿内尔卡、图拉朗和加拉,希望能够打破场上的僵局。第83分钟,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马赛小将巴尔武埃纳小角度射门得手,帮助“高卢雄鸡”实现反超。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赛后多梅内克表示,法国队的胜利体现了一周以来集训的成果,他说,“我能够感受到队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希望实现了不起的成绩,现在他们携手做到了这一点”。

  法国队将在今年6月11日上演他们的南非世界杯首秀。根据抽签结果,“高卢雄鸡”与南非队、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在A组,晋级前景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