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国家队出征南非世界杯 球迷祝福竟送鸡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7:4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出征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正在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埃塞萨基地进行最后阶段的集训。新华社记者几次前往埃塞萨基地探营,目睹了阿根廷球迷对国家队的期盼和热望。在备战训练过程中,阿根廷队的气氛轻松融洽,主教练马拉多纳则大抽雪茄,心情看上去很不错。

  希望国家队学习加勒比海盗精神

  阿根廷国家队从20日开始进行闭门训练,记者赶到集训营地,发现已经有大批阿根廷球迷在那里等候。虽然他们只能隔着缝隙远远看一眼国家队训练的场景和自己喜欢的球员身影。

  22日是阿根廷国足向媒体的开放日,大批的阿根廷球迷再次聚集到训练基地门口,而且摆放了一个“彩色鸡蛋”方阵。方阵中有2010枚写有球迷祝福和签名的鸡蛋,一个名叫尼古拉斯的球迷和朋友策划了这次活动。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如果在国家队出征世界杯前送上像零一样的鸡蛋,那简直就是诅咒。但是阿根廷球迷却认为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祝福。尼古拉斯告诉新华社记者,球迷们希望这些鸡蛋可以给自己的球队带来好运,也希望国家队可以续写1986年世界杯上夺冠的辉煌。

  就在尼古拉斯接受采访时,一名球迷不慎打破一枚鸡蛋。尼古拉斯就邀请新华社记者在鸡蛋上签名,补足了第2010枚鸡蛋。尼古拉斯耸耸肩说,也许这就是天意。

  一位采访的阿根廷记者开玩笑说,希望国家队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要是铩羽而归,球迷们还会用鸡蛋来迎接他们,不过这次会是扔过去的。

  正当记者准备进入训练基地进行采访时,一位打扮成加勒比海盗船长模样的阿根廷球迷挡在了记者前面。这名球迷头戴三角帽,腰插仿真古董手枪,身披阿根廷国旗,不停高喊:“阿根廷加油!阿根廷必胜!”,并拉住一些外国记者展示他的造型。

  他说,自己很喜欢电影《加勒比海盗》,他希望阿根廷队可以在世界杯上像“黑珍珠号”船长杰克一样,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马大帅:严格训练 狂抽雪茄

  在阿根廷队21日的训练中,传出了阿根廷队头号球星梅西受伤的消息,令许多球迷感到担忧。但是随后队医表示,梅西的伤情并没有大碍,也不会影响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这才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在22日的公开训练中,梅西无疑吸引了媒体最多的注意力。看到梅西在训练场上自如地奔跑和拼抢,很多阿根廷记者都松了口气。

  当天主教练马拉多纳安排阿根廷国家队和阿根廷20岁以下的青年队举行了一场热身赛,国家队凭借着梅西和特维斯的3粒进球获胜,其中特维斯更是独中两元,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虽然只是一场训练赛,但马拉多纳对球员的要求一点也不含糊,球员们积极奔跑拼抢,身体对抗激烈,倒地铲球凶猛,青年队后卫在拦截梅西时也没有丝毫脚下留情。

  一名进行采访的阿根廷记者询问后卫布尔迪索,在世界杯即将举行之际,是不是要对梅西进行“特别的保护”。布尔迪索回答说,梅西是成名已久的球星,在巴塞罗那效力时,每个周末都要面对对方球员的凶猛防范和拦截。如果他在球场上需要特别的保护,那就不是梅西了。

  不过,在阿根廷对阵加拿大队的热身赛中,马拉多纳还是将梅西的名字从参赛球员的名单中去掉,主要原因就是怕他受伤。

  阿根廷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让马拉多纳的心情十分愉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会随手点上一支雪茄,边抽边聊,显得自信而惬意。

  记者拍摄短兵相接

  作为南美双雄之一,阿根廷队永远是世界杯上的热门球队。在22日开放训练中,来自世界各国媒体的十几辆电视转播车、上百名记者涌入基地。摄像师和摄影师都带着沉甸甸的设备,但他们抢位速度丝毫不亚于国足队员,球场一侧的采访区很快布满了“长枪短炮”,来晚的记者只能站在椅子上拍摄。

  训练赛结束之后,阿根廷足协安排了球员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150名记者聚集在这条不足20米的通道中。球员还没出来,记者们就开始了争抢。

  梅西和阿圭罗在结束采访后避开记者匆匆离去。当主教练马拉多纳,中场球员贝隆等球员靠近记者席时,记者们开始了一场真正的较量,话筒和话筒互相碰撞,摄像更是“寸土必争”,在不足一平方米的空间内聚集了七八台摄像机和十几名记者,有的记者甚至整个人趴在前排记者身上进行拍摄,仿佛玩起了“叠罗汉”。

  好在接受采访的阿根廷球员比较友好,记者们的问题都能认真回答。大家看到采访中提问几乎“人人有份”,混乱的场面才稍微平静一些。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