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南非世界杯点将台之鲁尼 莽撞少年变身成熟男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0:01

  中新网5月25日电 毋庸讳言,鲁尼将成为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的灵魂人物。在曼联效力的最近五年里,在“老爵爷”弗格森的悉心调教下,鲁尼已经从一名“老式的10号前锋”蜕变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全能球员。

  在球场上你几乎时刻都能看到的身影——他即可以作为单箭头摧城拔寨,也能经常回撤到中场协助防守,亦能经常帮助前插上前的队友吸引走防守球员的注意力。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鲁尼干了太多的“脏活累活”,前任C罗纳尔多过去两个赛季骤然爆发有太多功劳应该归功于憨厚、朴实的鲁尼。

  C罗纳尔多的出走也让鲁尼在俱乐部彻底获得了解放,本赛季在联赛射手榜高举榜首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队中,鲁尼的重要性则变得更为显著,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在10场比赛中帮助球队打进了9粒进球。

  随着年龄的增加,鲁尼已经从昔日不断惹是生非的莽撞少年变成了一个成熟男人。他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科琳在2008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而在去年11月这对小夫妻又迎来他们的儿子凯伊(Kai)的降生。

  2006年德国世界杯,鲁尼在与葡萄牙进行的淘汰赛中因未能控制住火气,恶意蹬踏对方后卫卡瓦略而被裁判直接红牌发现。在2010年世界杯中,这样的一幕应该不会重新,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更强、更快、更成熟的鲁尼引领者这支“继1966年之后最有希望染指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朝着巅峰发起冲击。

  鲁尼是一名《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发烧友,其中令罗琳名扬世界的系列首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也是鲁尼的最爱。

  集体荣誉

  英超冠军:3次 (曼联 2006-07,07-08,08-09 赛季)

  联赛杯冠军:2次 (曼联 2005-06,09-10 赛季)

  欧冠联赛冠军:1次 (曼联 2007-08 赛季)

  社区盾:1次 (曼联 2007年)

  世俱杯:1次 (曼联 2008年)

  个人成就

  BBC年度最佳青年运动员:2002年

  2004年欧锦赛最佳阵容成员

  PFA年度最佳新秀:2004-05, 2005-06

  英格兰最佳球员:2008,2009 (Goal.com)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