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德国 "无核战车"的困境与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08:57

  中新网5月25日电 德国队实力早已今不如昔,是整个国际足坛不争的事实。然而不论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还是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队取得了一次亚军一次季军的战绩。本赛季欧冠联赛,拜仁慕尼黑高歌猛进杀入决赛并夺得亚军,也让外界对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多了几分遐想的空间。一向不被人看好但却总能取得不错战绩的日耳曼战车,能否在南非赛场上有所斩获呢?

  阵容:精神领袖抱憾缺席 挑战与机遇并存

  切尔西本赛季夺得双冠王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然而在足总杯决赛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中场球员巴拉克被博阿滕踢伤的消息,风头甚至都改过了比赛本身,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巴拉克就是整个德国队的精神支柱。翌日傍晚,在经过了德国队队医详细检查后,德国足协官方宣布,球队队长巴拉克因为脚踝韧带撕裂伤停8周,铁定无缘南非世界杯。

  一时间,悲伤的情绪笼罩在德国队上下,也让球迷们开始担心他们的世界杯征程。在世界杯之前一个月台柱轰然倒塌,再加上早先国家队主力门将阿德勒的因伤缺席,德国队是否能再南非赛场上有所作为,“无核”的德国队能走多远,也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一个问号。

  对于急转直下的局势,德国队主帅勒夫紧急行动起来,巴拉克的队长袖标和场上位置究竟将由谁来取代,随之而来的一些棘手问题都丢给了这位少帅。通过世界杯名单公布前的几场热身赛,我们可以发现德国队的4-5-1阵容已基本成型,原本巴拉克将与施魏因斯泰格联袂出镇防守型中场,但这一重量级的中场组合还未发威都已然流产。

  综合德国国脚们本赛季的表现,以及德国媒体的种种猜测,效力于斯图加特的赫迪拉有望成为巴拉克的第一候补。在老国脚中,勒沃库森队长罗尔费斯铁定缺席,拉齐奥的希策尔斯贝格连27人大名单都没进。赫迪拉入替巴拉克属理所应当。本赛季,22岁的他为斯图加特联赛出场25次,表现不错。然而对只有三场国家队比赛经历的赫迪拉,经验成为他最大的软肋。

  实际上,如果勒夫要坚持双后腰打法的话,没有入围27人大名单的不莱梅队长弗林斯也很有可能挤上南非的末班车。虽然状态下滑、与勒夫的关系也不好,但他在德国队备选的后腰球员中已经属于经验最为丰富的人,79场国家队比赛的经验,将成为勒夫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当然,勒夫也可以选择临时变阵改打单后腰,不过阵型的惯性将逼迫勒夫不得不谨慎从事,临时变阵显得太过冒险。

  此前,勒夫曾经宣布已经决定了队长人选,但并没有对外公布。德国媒体一致认为,拜仁慕尼黑队副拉姆将接替巴拉克,成为德国队新队长。毕竟,克洛泽虽然资历足够老牌,但本赛季在拜仁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立他为队长恐难以服众,至于施魏因斯泰格,虽然和巴拉克同属防守型中场,但在气质上还是缺乏作为队长的霸气。不过柏林赫塔中卫弗里德里希也有望获得袖标,在与马耳他的热身赛中,他就在拜仁帮缺席的情况下担任过队长。

  在全队阵容上,曾一度被誉为“老爷车”的德国队本届已经完全是年轻人担纲,除去巴拉克以外,目前德国大名单中只有两人年龄超过30岁。80后的生力军已经在德国队中挑起了大梁,在没有精神领袖的情况下,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们将肩负起领导“德国战车”前进的重任。

  后防线上,德国队的表现还是较为稳定。拉姆是德国世界被和08年欧锦赛的主力左后卫,本赛季在拜仁,范加尔将他放在右路后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与来自汉堡的博阿滕镇守德国队后防线的左右两边路。中卫位置上,来自拜仁的巴德施图伯将很有可能搭档默特萨克出任中后卫,而弗里德里希也是颇具实力的后卫人选。

  绰号“小猪”的施魏因施泰格在位置上的后移是本赛季才开始的,但是收效不错,大局观传球拦截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他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成为德国战车的新的中场发动机。小将穆勒本赛季异军突起,可以打前锋、前腰、边锋的穆勒唯一欠缺的就是经验。

  克洛泽目前拥有10个世界杯进球,虽然目前在拜仁沦为替补,但是凭借两次世界杯的经验,克洛泽入选最后的23人大名单应该不存在悬念,是否能够跻身主力则要看勒夫的安排。而本赛季后半段在替补席上爆发的戈麦斯,取得了11个进球3次助攻的成绩,德国足坛对戈麦斯期望甚高。而虽然本赛季波多尔斯基仅仅攻入2球,但深的主帅信任的他肯定占据主力前锋的一个名额。

  此外,阿德勒的意外受伤虽然使老门神布特得以入选名单,但他究竟能否从诺伊尔手中抢走主力位置,在与匈牙利的热身赛上就将见分晓。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