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世界杯或增巴西总统候选人人气 专家赞拉票时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10:49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每4年都有两项大型活动吸引巴西人的注意力,那就是总统大选和世界杯足球赛。虽然有人说,足球和政治毫无关系,但专家认为,世界杯可成为候选人的拉票机会。

  体育市场营销专家贝亭(Erich Beting)指出,候选人的确应该利用世界杯增加在媒体的曝光率。比方在野党和执政党两名主要总统参选人赛拉(Jose Serra)和罗赛芙(Dilma Rousseff),就异口同声要求让目前国内最红的两名足球员涅马尔(Neymar)和甘索(Ganso)加入国家足球代表队;连绿党参选人席瓦(Marina Silva)也未能免俗地高声欢呼涅马尔,指称“这样做比较得民心。”

  历史社会学家加特曼(Marcos Guterman)表示,和国家队球员合照,也是一种哗众取宠的方式,至于是否有正面成效,得看候选人本身对足球的认同感。

  政治学家丹塔希(Humberto Dantas)认为,世界杯产生的选举利益不大,因为选举活动是在6月底世界杯结束、各党公布候选人之后才正式起跑。不过,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所有参选人都会在巴西队比赛当天想办法在媒体曝光。

  另一位政治学家凡德烈(Fabio Wanderley)则表示,假如巴西在南非成为6冠王,那么世界杯肯定会对巴西总统鲁拉力捧的工党参选人罗赛芙有利。只是罗赛芙或许没有办法像鲁拉一样,让人民很自然的将她与巴西的全民运动联想在一起。

  加特曼指出,鲁拉说话时,经常用和足球有关的例子做比喻,且对国家队和他所支持的哥林甲斯队有独到见解,所以世界杯和鲁拉称得上是“完美的组合”。但这不等于对罗赛芙也一样,因为工党参选人根本无法让人将她与足球联想起来。

  虽然3名主要总统参选人团队均表示,他们没有前往南非为巴西队加油的计划,专家估计参选人还是会利用6月11日开幕的世界杯,因为所有媒体都聚焦在此国际体育盛事上面,加上巴西人对足球比赛的关心,绝对是帮助他们提高人气的大好机会。

  加特曼认为,尽管政客在世界杯比赛期间的媒体曝光率提高,不等于会影响选民的意向,就算巴西从南非抱回冠军杯,选民还是有能力区分,不会让情绪影响对候选人的观感。

  贝亭表示,总统候选人团队应该将世界杯视为一项深植巴西的“文化表现”,政客可以善加利用它提高媒体曝光率,但最好不要期望藉由这项活动赢得选票。(唐雅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