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黑人荣耀不可忽视 非洲国家的形象与尊严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2日09:51

  2008年,北京。一个叫博尔特的牙买加愣头青以非洲猎豹般的速度,把奥运纪录一而再再而三地改写,黑人乐了。

  2009年,美国。有着肯尼亚血统的年轻人奥巴马,击败白人入主白宫,改写了美国历史,黑人胜了。

  2010年6月,南非。32支豪强逐鹿南非,将再一次让非洲人的激情燃烧。

  世界杯无疑是一场盛宴,一场亿万球迷苦等4年才能开席的盛宴。然而,黑人大厨能否把这顿大餐鼓捣得色香味俱全,一直是世界人民的疑问。

  早在2008年,媒体就抱怨,世界杯工程进度太慢,建议易地举行,甚至有热心的中国球迷,借着北京奥运会的热乎劲大胆猜测:中国是最有可能接棒的国家。当时可把黑人兄弟吓坏了,生怕煮熟的鸭子飞走了,急忙拍着胸脯向全世界保证。有句话说“应人事小,误人事大”,这么一闹腾,一向松松散散的南非人开始铆足劲赶进度。毕竟,为了这场赛事,南非政府已经花费了太多的心血和财力,容不得节外生枝。

  据统计,仅仅在赛事方面的投入已达40亿美金,加上大面积的基础设施建设,可谓一笔不菲的数字。对于大家广泛质疑的安保问题,南非政府更是痛下决心,一次性增加4万多名警力,确保平安无事。

  今年年初,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杯发生了举世震惊的喋血事件,多哥国家队大巴遭遇强袭,多人死伤;今年4月,基地组织公然叫嚣血洗世界杯,更让即将开战的世界杯蒙上了阴影。但是,南非不会被此吓倒,也不容有任何退却。在黑人的心中,这不仅是一次展示南非国力的机会,也是体现所有黑人、所有非洲国家形象和尊严的时刻。

  对于南非来说,早些年在白人统治下实行种族隔离制度,长期遭到国际社会的封锁。长达二十多年,南非无缘国际足联的赛事,直至1991年才得以解禁。在他们看来,这是国际社会对他们的认可和惠顾。

  对于非洲人民来说,本届世界杯也是所有黑人的荣耀。长期以来,非洲在世界人民的眼中,不外乎贫穷、饥饿、疾病和战争。遭受了几百年殖民压迫的非洲国家,经济萧条,科技落后,在国际舞台上也毫无话语权。扳着指头数,足球世界杯举办了18届,举办权就从没落到非洲这块版图。他们迫切需要一个机会,让世界了解、让世界认可。

  南非,代表着非洲人民揽下了这笔大买卖,压力确实不小呀!几十个非洲国家都指望这次赛事让咱黑人兄弟好好地露一把脸。作为非洲的“大哥大”,可不能砸了牌子倒了势。真要演砸了,恐怕会被黑人兄弟的唾沫星子淹死。前几天南非执政党的一位官员和世界杯组委会的几位头目,他们信心满怀地说:“会给所有的球迷一个惊喜。”

  期待着,期待大快朵颐地享受这4年等一回的大餐!作为一个对南非略知一二的新闻工作者,我将从历史、政治、经济、人文、社会、华人生存状况等角度向大家介绍我所了解的南非,提前与大家分享世界杯的快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