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死亡之组催生最关键一战 星光四射卡卡C罗对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1:16

  在世界杯分组形势揭晓之后,G组被所有人公认为“死亡之组”,原因是这里汇聚了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这两支球星云集的球队,外加德罗巴所在的科特迪瓦队,以及被认为神秘莫测的朝鲜队,似乎整个小组都充斥着不确定的因素。

  然而实际情况可能并没有人们想象的这么恐怖,决定该组形势的关键,还是在于巴西队的状态好坏。如果这支球队能够延续他们在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上那种实而不华的表现,那么即便我们并没有在球队阵中看到多少熟悉面孔,但巴西队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甚至有可能在前两轮连胜朝鲜队和科特迪瓦队之后提前完成任务。

  假如巴西队没有马失前蹄的情况,那么该组的主题其实就是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之争。至于朝鲜队,或许能在某一场比赛制造出意外,但考虑到该队的绝对实力,以及他们在远赴海外作战时的经验欠缺,恐怕还是难以成为最终出线的两支球队之一。

  这样看起来,该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也就是首轮在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之间进行的直接对话。获胜的那一支球队,可以说有很大机会和巴西队携手出线。如果双方战成了平局,那么在客观上可能对于葡萄牙队更有利。因为该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将在最后一轮举行,届时如果后者已经提前确保出线,完全有可能对于实力有所保留,从而促成葡萄牙队拿到出线所需要的分数。

  与球队之间的争夺相比,在球星个人之间的碰撞同样会成为该组的一大亮点。比如卡卡和C罗这两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在俱乐部中是队友,可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却将各为其主地进行对话。又比如当葡萄牙队遭遇科特迪瓦队时,焦点肯定会集中在C罗和德罗巴这两位英超最佳射手的身上。所以与其它几个小组相比,G组会具有更多“个人决斗”的元素,这也会成为该组最吸引眼球的地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