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媒体不满巴西世界杯名单 南非组委会为卖票发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14日22:32

  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的世界杯大名单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是被称为“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巴西队,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帕托等球星都一一被抛弃。虽然邓加昨天对弃用几位大腕儿作出了解释,但依然得不到公众的理解。巴西媒体讥讽“幸好邓加你不是1958年世界杯的主教练,否则贝利都进不了国家队”,正在为门票滞销而头疼的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更是急眼了!

  邓加解释含糊不清

  “即便你们不喜欢我,或者是不喜欢我选择的某些球员,但球迷们需要相信我的选择”,邓加昨天终于开腔回应名单问题,他说:“我看到你们记者早已经把自己的名单选好了,但只有我每个月都在关注着他们状态的变化。我关注的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包括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但我更加看重的是他们在国家队比赛中的表现,而我的选择,取决于一个时间段以来他们的状态。 ”

  本赛季状态糟糕的卡卡将是邓加这支球队的核心,而本赛季联赛打进10球,助攻14次的小罗却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对于卡卡的选择,邓加解释说:“我看球员,主要是看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而不是在俱乐部的表现,卡卡在AC米兰的表现绝对是完美的,而去了马德里之后,他必须去适应那里新的生活环境,而且身边也有不少的压力,之后他还遇到了伤病,直到最近,伤病的困扰才结束。 ”

  对于小罗为什么没有入选,邓加解释说:“三年来,我感觉并不是所有教练都把罗纳尔迪尼奥放在他最适合的位置上,也就是左边锋的位置,他并不适合打中场、前腰,我给了他机会,和其他的球员一样,他打了他的位置,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我必须基于场上的情况,尤其是基于国家队整体作出选择。 ”

  实际上邓加的解释非常含糊,的确安切洛蒂没有把小罗放在左路,但在莱昂纳多的手下,小罗可是打了一个赛季的左边锋。

  巴西媒体轮番开炮

  邓加这些不明所以的解释,并没有得到巴西“主场”的认同,反而让炮轰的力度有增无减。巴西环球电视台就公开讥讽他说:“幸好邓加你不是1958年世界杯的主教练,否则贝利都进不了国家队了! ”

  最搞笑的是,邓加给巴普蒂斯塔入围的原因,是其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得到了充分的消息。巴西媒体也无厘头地表示,这个解释一定会让阿德里亚诺抓狂!巴西媒体纷纷传言,阿德在得知落选的消息后痛哭流涕,但其经纪人里纳尔迪很快出面澄清:“真好笑!我从未见过阿德哭泣的样子。”里纳尔迪还称邓加的决定“很公正”,显然,在这个风口浪尖,他不能让阿德看起来消沉,因为他和弗拉门戈的合同8月份就要到期了,必须解决去留问题。

  南非组委会也急了

  看到一群球星被排除在国家队之外,世界杯前景看淡,巴西人心急火燎是肯定的。除了巴西人,更心急火燎的是南非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也“干涉”起邓加的用人原则了,他暗讽“一些教练盲目自大,连小罗这样的天才都看不上眼”。

  乔丹并不一定就是小罗的球迷,但举例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门票却还有近20万张没有售出,球星市场是组委会寄望救世的法宝。但在邓加眼里,国家队必须是以夺冠为目的去组建,任何表现不好的人都会被关在门外,那些有号召力的球星、被看作票房良药的大腕儿不能来了,南非人自然急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