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世界杯32强大名单公布 桑巴军团走平民化别小罗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13日13:03

  北京时间5月12日,朝鲜国家队主教练金正勋公布了初选大名单,至此世界杯全部32支球队大名单全部揭晓。

  在5月11日之前,各个世界杯参赛队公布30人以下的大名单即可,与其他大部分球队提交30人名单,经过进一步遴选在月底敲定23人阵容不同,巴西主帅邓加早早公布了巴西队的23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罗纳尔迪尼奥、帕托、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等巨星均没能入围。

  这是历年世界杯最“草根”、最寒酸、也最星光暗淡的一套巴西队阵容!

  最寒酸的巴西队

  没有小罗、帕托、阿德、埃尔纳内斯,却有尼尔马、吉尔伯托、若苏埃、克莱伯森这样或是名不见经传的草根,或是已到职业生涯末期的老朽!尽管说4年前巴西队“梦幻五重奏”的效果并不好,但这样一套阵容的出现,也的确让很多巴西球迷脸上无光。

  按照邓加的想法,卡卡和罗比尼奥的位置无可动摇,因此小罗就注定无法成为主力,但另一方面,他又不适合作为替补,就算小罗在替补席上坐得住,一旦球队打法难看,媒体的聒噪也会让邓加耳根子难以清净,所以干脆就不选小罗。

  而帕托的情况也是一样,因为与帕托位置冲突的不是突前的法比亚诺和他的替补尼尔马,而是在他身后的卡卡和罗比尼奥,而帕托又无法像拉米雷斯和埃拉诺那样参与防守,因此他注定无法被邓加看重。此外,帕托在此之前两个月的养伤,也让他错失了最后被观察的机会。

  以格拉菲特的状态以及他在对爱尔兰热身赛上的表现,阿德里亚诺的落选也是顺理成章。但这样一来,这支巴西国家队,成为了历年世界杯最“草根”、最寒酸、也最星光暗淡的一套巴西队阵容!

  迷信决定小罗命运?

  关于邓加的奇怪选择,有一种说法:邓加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他曾经率领小罗、帕托、马塞洛、埃尔纳内斯、雷南,甚至是阿莱士·席尔瓦等人征战北京奥运会,但最终惨败于阿根廷,当时小罗还是场上队长。而埃拉诺、巴普蒂斯塔、若苏埃、多尼等人则帮助他赢得过美洲杯,因此在美洲杯之后,邓加的阵容基本上以那批人加卡卡为班底,而邓加此前也曾经表示过:“每个人都有过机会。在奥运会上,我曾经给过帕托和罗纳尔迪尼奥机会,但他们没有抓住。”

  目前,蒂亚戈·席尔瓦和拉米雷斯是那支巴西国奥队成员中,在这支国家队硕果仅存的球员,这也是因为两人并没有在那场对阿根廷的0比3惨败的阵容当中。而那套阵容中先后出场的14名巴西球员,在邓加的23人名单中一个都没有。

  候补7人名单

  小罗最后的机会

  然而,就在大名单公布几个小时之后,据巴西环球网报道,这份名单并非巴西足协确定上报的最终名单,据报道称,巴西足协将在本周公布一个由7人组成的候补名单。这份名单中正包括小罗(AC米兰)、马塞洛(皇马)、阿莱士(切尔西)、迭戈·塔尔德利(米内罗竞技)、保罗·恩里克(桑托斯)、卡洛斯·爱德华多(霍芬海姆)、桑德罗(巴西国际队)等众多落选明星。这意味着,小罗等巨星仍然拥有入围南非世界杯的些许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候补名单中,并没有效力于AC米兰的帕托的名字。这基本宣告了帕托将彻底无缘本届世界杯。

  该名单的意义在于,如果巴西23人名单中有球员出现伤病,邓加可以选择后备名单中的球员替换,但若只是因为对23人名单中的球员状态不满,邓加则无权进行替换。

  这些人没去 可惜

  英格兰:贝克汉姆(受伤),内维尔(落选),欧文(受伤),哈格里夫斯(落选)

  法国:本泽马(落选),维埃拉(落选),纳斯里(落选),梅克斯(落选)

  阿根廷:里克尔梅(落选),坎比亚索(落选),萨内蒂(落选),加戈(落选),卢乔·冈萨雷斯(落选)

  德国:库兰伊(落选),阿德勒(受伤)

  荷兰:范尼(落选),范德萨(退出国家队)

  意大利:卡萨诺(落选),托蒂(退出国家队),内斯塔(退出国家队),皮耶罗(落选),阿毛里(落选),阿奎拉尼(落选)

  葡萄牙:夸雷斯马(落选),马尼切(落选),穆蒂尼奥(落选),博辛瓦(受伤)

  西班牙:博扬(落选)

  这些队很有争议

  葡萄牙:只淘汰一人

  葡萄牙名单很有意思,在30人为上限23人为下限的情况下,他们公布了一份24人的名单——这意味着最终只有一个被淘汰。

  24人名单中场只占据了5席。此5人分别是门德斯(里斯本竞技),蒂亚戈(马德里竞技),德科(切尔西),莫雷莱斯(波尔图),维罗索(里斯本竞技)——名气更大的夸雷斯马、穆蒂尼奥同时落选,而马尼切、佩蒂特这些老将也难入奎罗斯法眼。

  西班牙:“巴萨帮”7人

  呼声很高的巴尔德斯、佩德罗都出现在30人名单,7人的“巴萨帮”也因此压倒了5人的“皇马帮”。至于巴尔德斯和佩德罗能否最终入选23人名单,一种外界观点认为佩德罗的机会更大——博斯克的30人名单有5位门将,巴尔德斯面临着更大的竞争。

  有伤在身的托雷斯、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也入选了这份名单,博斯克表示,作出最终决定之前会进一步观察他们的伤势。

  意大利:国米被剃了光头

  在意大利公布的30人名单中,没有一人出自蓝黑阵营。这一点并不值得意外,国米阵中本就没有多少意大利人,桑顿资历尚浅,马特拉齐年事已高。

  尤文沿袭了多年以来国脚传统,尽管本赛季意甲战绩糟糕,斑马军团在30人名单中还是占据了8席。米兰有赞布罗塔、皮尔洛、加图索和博列洛4将入围,罗马只有德罗西。托蒂被挡在名单之外,里皮特别申明,这跟狼王在意大利杯决赛上的恶劣犯规无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