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日本公布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 中村入围媒体宽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5月10日14:2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今天中午正式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23人国家队正式名单,之前被媒体担心可能无法进入正式名单的中村俊辅并没有爆冷,如愿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公布的名单与日本球迷心目的正式名单相差无几,唯一令球迷们吃惊不小的倒是因伤缺席多场比赛的川口能活再度入围,他已经成为代表日本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员,被球迷看好的年轻门将西川周作并没有受到“照顾”。

  日本媒体高度关注正式名单的公布,包括多家电视台都进行了实况转播,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在当地时间14点宣布了他所圈定的23人名单,令人感到惊讶的是,34岁的门将川口能活再度入选23人正式名单。争议最大的当属锋线上的悍将大久保嘉人入选,据称他是因为具有丰富的欧洲联赛征战经验被征招进入国家队,而在本赛季日本J联赛表现抢眼的田中达也和前田辽一也未能如愿以偿拿到前往南非的“通行证”。

  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没有犯1998年法国世界杯把三浦知良排除在外的错误,在这份名单中,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为6人,其中在中场占到一半,他表示:“川口作为队长无论大赛的经验,还是以身作则的能力都相当突出,他的加盟对于带领年轻球员大有益处”他表示选前锋的标准就是速度快、体能充沛、能够帮助球队发起攻势。这支球队的特点将是打出日本特有的整体风格来。

  日本国家队23人名单:

  门将:楢崎正刚、川岛永嗣、川口能活;

  后卫:中泽佑二、田中斗莉王、驹野友一、今野泰幸、长友佑都、内田笃人、岩政大树;

  前卫:稲本潤一、中村俊輔、远藤保仁、长谷部诚、阿部勇樹、中村宪刚、松井大辅、本田圭佑;

  前锋:森本贵幸、玉田圭司、冈崎慎司、大久保嘉人、矢野貴章

  (搜狐体育 杆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