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曼德拉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家人否认身体不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3:34

  早报记者 陈均 实习生 伍智超

  2004年5月16日,当国际足联宣布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时,曼德拉喜极而泣,他还将大力神杯紧紧搂在怀里。

  “我们希望纳尔逊·曼德拉身体保持健康,希望他能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然后为南非世界杯开球。”上周五,在世界杯开赛前举行的最后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双手合十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祈祷,希望曼德拉能够为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一周之后,曼德拉的长孙曼拉·曼德拉却意外地宣布祖父将会缺席世界杯开幕式,并且只会在家中见证世界杯的开幕。

  “我的祖父今年已经91岁了,不过,他不出席开幕式的原因并非是他的健康出现了问题,而是我们不想让他太过劳累。”曼拉·曼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祖父不参加开幕式的原因,“据我所知,我祖父本人表示他宁愿呆在家里看开幕式,而祖父不出席开幕式也是整个家族所有成员的一致意见。”曼德拉的缺席,对于本届世界杯绝对是个打击,也让布拉特虔诚的祈祷无法实现,对此曼拉·曼德拉表示,“我们不想增加老人的活动安排,不过世界杯期间,祖父会待在家中观看世界杯比赛。”

  2004年5月16日,当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宣布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时,曼德拉喜极而泣,他还在众人簇拥之下走上前台,将大力神杯紧紧搂在怀里,如此场面让所有在场人为之动容。南非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当时的曼德拉以浓厚的感情色彩打动了所有人的心,曼德拉曾在种族隔离年代在监狱服刑,而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曼德拉与世界杯结缘,“当我被关在罗本岛上的时候,我唯一接触世界杯的方式就是收听广播,这也是我唯一的乐趣。”曼德拉用这样的话语诠释了南非举办世界杯的决心,也最终让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大陆。

  虽然曼德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是众望所归,然而从近年来曼德拉出席的活动可以明显看出,年事已高的南非国父真的是有心无力,这位反种族歧视活动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最近一次公开露面还是在今年2月11日出席“庆祝曼德拉获释20周年”纪念活动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