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NO.20-天速星-神行太保-埃托奥

世界杯108将之神行太保埃托奥:勤学苦练有饭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3月14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埃托奥,喀麦隆人氏,快速、强壮、直率,人称猎豹,对于进球有超常饥饿感,善于快速出球,摆脱盯防者,射门力量十足,黄金期出现在巴萨,可惜获得六冠王后,终因性格乖张得罪了主帅瓜迪奥拉,被清洗去了国际米兰。水浒中人戴宗也是疾走如飞,人称神行太保,电光火石间,轻舟已过万重山。

  和众多非洲球员一样,埃托奥出生在贫穷家庭,年幼上不起学,只能和伙伴们一起,靠踢野球消磨时间。很快,这个家伙 就显示出天赋,被一位球探,从此开始了淘金冒险之旅。

  埃托奥很幸运,16岁就与皇马签订了合同,但他无法与队中大牌球星争主力位置,被租借至西乙球队提升状态,一年后回 到马德里,结果很失望,处子赛季只为白衣军团出场一次。1999年,埃托奥不甘坐板凳,主动要求租借到马洛卡,半个赛季表 现神勇,又被皇马召回,结果只打了两场比赛,又重新被摁在板凳上。冷酷现实让埃托奥彻底对皇马死心,为马洛卡效力了四个赛季,其间帮助这支小球队夺得欧洲联盟杯亚军和西班牙国王杯。

  2004年夏天,巴塞罗那向这位天才伸出了橄榄枝,2000万欧元,埃托奥从一个皇马人变成了伯纳乌死敌。之后,每个赛季 国家德比,埃托奥总能成为焦点人物,除了是恐怖进球能力,还有那超级大嘴巴。

  在巴萨,埃托奥变成一台进球机器,第一个赛季攻入25球,为联赛夺冠立下首功,只用67场比赛就达到50球纪录,超越众多昔曰巴萨传奇人物。2004至2006年连续三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荣誉。2005/2006赛季,埃托奥以26球赢得联赛最佳射手称号。 5月17曰的巴黎,埃托奥为巴萨攻入扳平的关键入球,帮助球队战胜阿森纳捧起冠军杯。2009年,帮助巴萨实现梦幻六冠王后, 一是因为涨薪胃口太高,二是因为合同期已到,所以非洲雄狮无奈地被折价卖给了国米。

  埃托奥因为儿时家贫,故对金钱看得较重,除此之外,还喜欢通过炫富来掩饰内心之自卑,比较极端一个喜好,就是喜欢 购买搜藏豪车,可以说,进球多和私车多,成了他最两张显著名片。

  在欧洲踢球,对于非洲球员来说总有漂泊感,从马德里到马洛卡,再到巴塞罗那,埃托奥从西班牙中部辗转到南部,再到了东北部的海港,最后栖身国际米兰,漂泊感让埃托奥变得越睿智。

  在识时务方面,神行太保戴宗也和埃托奥一样有悟性,一遇险情,便脚底抹油,当真是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做了生动诠释。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