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得罪总统成老马下课主因 阿根廷球王时代告终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8:50

  得罪了政府,得罪了足协,得罪了球迷,老马想留也难,阿根廷足球的“马拉多纳时代”终结了

  北京时间昨晨,阿根廷足协宣布不再与马拉多纳续约,曾率阿根廷国奥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巴蒂斯塔将暂时代理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他将率队出战8月份与爱尔兰队的热身赛。

  据悉,在阿根廷足协昨天召开的执委会上,包括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全部执委会委员都对马拉多纳投了否决票。这是一个近乎耻辱的投票结果,这个结果意味着“马大帅”正式成为历史名词。从2008年11月4日正式上任以来,马拉多纳共执教阿根廷队630天,在此期间他率队打进了世界杯8强,同时也创造了预选赛最大比分输球的纪录。

  从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到续约失败,马拉多纳把方方面面的人得罪了个遍。首先他得罪了足协。格隆多纳看不惯几位助理教练的“江湖气”,希望能对国家队教练组班子做出调整,但老马坚持不许动自己的人。其次他得罪了阿根廷政府。马拉多纳无意中卷入了敏感的政治事件,他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兄道弟,也令阿根廷政府心生芥蒂。此前,阿政府希望在大选即将开始前利用马拉多纳的影响造势,因此包括总统在内的高官都对他大加笼络,结果马拉多纳毫不买账,这种傲慢的态度显然也激怒了不少人。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马拉多纳还得罪了球迷。他的执教成绩、他的傲慢、他对失利毫无反思的态度、他以自我为绝对中心的种种做派,令原本支持他的球迷极度失望。据当地媒体统计,超过70%的球迷支持足协的决定。

  老马下课后,阿足协随即确认了新主教练候选人名单,除临时主帅巴蒂斯塔外,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主帅萨贝利亚、竞技队主帅鲁索及前博卡队主帅比安奇成为主要候选人。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