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勒夫:西班牙有很多“梅西” 博斯克:德国最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7:11

  明晚,德西大战将在德班打响。一方是连克英格兰、阿根廷后风头正劲的德国队,一方是2008年欧洲杯冠军,两强相遇,必有一个出局。在外人眼里,这番争斗必将是刺刀见血,但是今天双方主帅和球员却为对方大唱赞歌,就像是亲兄弟,而不是即将争个你死我活的对手。

  今天下午,德国队从比勒陀利亚的大本营飞抵德班,进行最后的备战。德国队入住酒店后,没有顾上休息,于下午5时30分就准时出现在了德班一所高中的球场上进行了训练。半个小时后,西班牙队也来到另一个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德班后的第一次训练。

  两队为何都没有选择在举行比赛的德班球场训练?原来,当地组委会担心今天两个队训练后,草皮受到破坏,会影响明天的正式比赛。所以,今天傍晚参赛双方只是象征性地来到德班球场看了看,并没有在上面真正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德国队主帅勒夫谈到明天的对手时语气中充满敬意。“西班牙队是我最喜欢的球队之一,”他说,“这支球队中有很多‘梅西’,甚至后卫线上都有。”德国队主力施魏因施泰格也说:“在我看来,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队,跟他们交手,要比对付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困难得多。”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英雄相惜,随后接受采访时,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也向对手不吝溢美之词,“德国队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当然,如果大家被赛前这种友好的假相所迷惑,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勒夫对自己这支年轻的球队充满自信,他说:“我们尊敬对手,但是不惧怕任何人,因为我们的球员知道如何踢出一场很好的比赛。”“逼迫西班牙人犯错”就是勒夫的取胜之道,他说:“西班牙队在球场上几乎不犯错,但是我们要努力逼迫他们出现失误。他们拥有强大的整体作战能力,不管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不过我认为我们目前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勒夫认为,德国队员在技术上并不输于对手,他们可以通过积极的攻势足球来获取胜利。德国队杀手克洛泽则对2008年欧洲杯上输给西班牙队的那场比赛耿耿于怀,“我们比两年前更为强大,我们明天要向大家证明自己。”当然,克洛泽如此期盼比赛,是因为他还有私心,他盼着自己再能进球,从而超越罗纳尔多创造的在世界杯上累计打进15球的纪录。目前,克洛泽已有14球在手。

  西班牙队队长、门将卡西利亚斯则说:“明天的比赛将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对我们来说,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回到马德里时带着冠军奖杯。对于西班牙人民来说,他们需要世界杯,因为欧洲冠军已经成为过去。”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德班6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