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型男最风流 勒夫淡定哥PK老马胡子哥(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7:16
两个性格主帅,谁比较有型?
两个性格主帅,谁比较有型?

  最帅的那位不在场上,而是坐在场外(贝克汉姆);最该当主力的那位当不成主力,当了替补(亨利);最不该哭的那位哭了(郑大世),最该哭的那位没哭(兰帕德);最不该抢戏的那位抢戏了(助理裁判),最该上位的那位反而最没口碑(普天同庆)。世界杯,就像一出戏,有戏找戏,没戏找气。

  其实,世界杯上的主帅,也是戏中的主角。

  首先,我得说老马真的很酷,不仅仅是胡子,还有性子。他对球员像父亲对待孩子,每场赛后都亲密地摸摸孩子们的头;他对裁判像学生对待老师,无数次看到他把飞出场外的皮球用脚灵巧地勾起,然后毕恭毕敬地交还。他没有培训就上岗,一上岗就被提干———“羡慕”这个词怎么来的,不用谷歌,只要看看老马哥。

  接下来,我说勒夫也很酷。2006年在克林斯曼身边时玩的是白衬衣加西裤,今年玩的是黑西装加围巾,女人不服老不行,男人不洗澡不行,勒夫,不用跑也很有型。英德大战中的一个小镜头,勒夫、比尔霍夫、弗里克三位教头齐齐把一只脚踏在板凳上的一幕,不是一般的有型。基本上,戴副墨镜,就可以进摄影棚拍《无间道四》。

  因此,阿根廷与德国的大战确实值得期待,不要把目光盯在梅西伊瓜因和克洛泽穆勒身上,余光扫一扫场边的胡子哥老马和淡定哥勒夫,或许梅西进球后可以看到老马再一次的滑翔机,或许看到勒夫旁若无人的抠鼻子,这很可能成为世界杯上经典的型男PK战,至少也是一场让人难忘的主帅造型秀。

  从举止上看,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是16强主帅中反差最大的一位,没进球前憋屈得像个“民办”,进球之后张狂得像个“买办”。智利队的贝尔萨人称疯子教练,但是人倒没架子,没架子到可以蹲在场边,仿佛中国人扎马步,中国功夫不好练,所以贝尔萨只能回家继续练。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与贝尔萨倒是相得益彰,拉格贝克不喜欢蹲着指挥,他喜欢靠着教练席的柱子指挥,随着比赛进程一会儿靠左边一会靠右边,把柱子当钢管,我靠。

  从面相上看,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和英格兰主帅卡佩罗都是苦孩子出身,冈田武史茫然若失的样子像人人都欠他三千万,而卡佩罗若有所思的样子像在琢磨着让别人掏三千万。

  从风度上看,意大利主帅里皮对斯洛伐克一战失利后决然转身离去的一幕让人瞠目,他竟然没有丝毫安抚球员的想法,仿佛一个局外人。失败时更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风度,里皮是个没风度的主帅,即使穿上阿玛尼也像个阿妈妮。

  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更没风度。他竟然把外围赛的功臣亨利按在板凳上,而地球人都知道,亨利本来就是他的人。而且,连阿内尔卡对他爆粗口的更衣室秘密都被爆出去,之后还要亲自出面发布开除阿内尔卡的消息,主帅该有的主见哪去了?马拉多纳是从天上来到人间的教练,多梅内克是从天上人间来的教练。

  一句话,世界杯型男,在赛场边,不管是拉风型还是抽风型;读懂了主帅,也就读懂了球队的命运。 ·张文辉·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