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推卸踩踏责任 被踩球迷:以为我快死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4:38

    搜狐体育讯 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外,马库龙球场,尼日利亚和朝鲜队在场内踢热身赛,场外已是血雨腥风,数千名无票球迷企图冲入球场,踩踏惨案就此酿成,2名警察和14名球迷被踩伤,其中1名警察伤势严重,还好并无生命危险。讽刺的是,踩踏发生几小时前,南非总统祖马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才宣布“南非世界杯一切就绪”。

  被踩球迷:以为我快死了

  马库龙球场并不是世界杯赛场,球场外只有一圈栅栏,入口处也没有十字转门。马库龙能容纳12000名球迷,为了安全,热身赛只向球迷发放了8000张免费门票,球场的4个大门也只开了1个,然而赛事主办方忽略了,约翰内斯堡有大量尼日利亚侨民,尼日利亚和朝鲜队的比赛开打之后,数千名无票球迷聚在场外,其中1/3的球迷身着尼日利亚球衣,在尼日利亚1比0领先后,球迷们决定破门而入……

  南非警方发言人给出的说法是:“没有票的球迷聚集在场外想进来看球,情绪很激动,因为是星期天,很多球迷都喝了酒,很不幸,踩踏就这样发生了……一名警察被涌入的人群踩在下面,他受了重伤,入院后伤情稳定。还有一名警察受了轻伤,仍在坚持执勤,14名球迷被送往医院,伤势都不重。”现场维持治安的一名警察抱怨道:“国际足联要求球票免费,你看看结果就成了这样!”

  受伤的警察被担架抬出,受伤的球迷自己爬了出来,一位名叫莫姆贝罗的球迷脑袋被撞破了,身着南非橄榄球队球衣的他告诉记者:“我摔倒了,其他人倒在我的身上,人流无法抵挡……警察让我在这里等着,他们说救护车会来,我还在等。”

  身着南非足球队球衣的穆巴里很愤怒:“他们踩在我们的身上,我以为我快死了,我在最下面……警察什么也没说,他们后来都进去看球了,我们受伤了还怎么看球?我的肋骨可能断了,没人帮助我们,我们可是南非人啊!”

  国际足联:安全没有问题

  踩踏事件为南非世界杯拉响安全警报!

  然而,国际足联的表现却令人无语,他们居然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重申,这场热身赛和世界杯的运行组织没有关系,我们仍旧对世界杯的安全充满信心。和许多媒体的报道不同,国际足联和这场比赛的门票发放没有关系。”南非警方也表示:“这场热身赛由一家私人公司运行,两支球队在球场外发放门票。”

  尼日利亚足协也在推卸责任:“我们只能选择这一个球场,国际足联控制了其他球场。这一天终于结束了,我们感谢上天,还好没有人丧生!”

  2001年,南非联赛的索韦托德比曾发生惨剧,那场比赛发生在世界杯比赛场地之一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当时也是许多无票球迷企图闯入球场,造成43人死亡。去年3月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也有黑色记忆,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科特迪瓦对阵马拉维,体育场的一面墙突然坍塌,球迷在恐慌中夺路而逃,22名球迷在踩踏事件中丧生,科特迪瓦足协被国际足联罚款4.68万美元。

  距离世界杯揭幕只剩几天,发生如此惨案让各支参赛队非常紧张。英格兰队要在20000人的南非莫卢冷球场与当地的白金星队进行热身赛,这场热身赛也是免费的,为确保安全,英足总特意与世界杯组委会以及赛场主办方会面,落实安全细节,英足总官员担心地说:“我们不能拿球队和球迷的性命冒险!”为了避免悲剧重演,南非警方出动了1000名警察确保英格兰队这场热身赛的安全。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