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谁是南非世界杯的“大话王” 朝鲜队勇夺桂冠?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2:29

  “南非世界杯绝对安全”、“朝鲜队要夺冠”——

  世界杯即将开幕,32路豪强摩拳擦掌,准备像大力神杯发起挑战。与此同时,各种让人忍俊不禁的“大话”也随之飘来。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刚刚表示“南非世界杯绝对安全”,尼日利亚与朝鲜队的热身赛就出现了球迷踩踏事故;而朝鲜队1比3输给尼日利亚后,让朝鲜队官员赛前放出的“世界杯夺冠”豪言,成了一则笑谈……

  候选一:朝鲜队

  原音回放:我们会赢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朝鲜足协副主席孙永浩

  点评:孙永浩在接受英国知名足球杂志《442》采访时,说出了上面这句豪言壮语。当时,朝鲜队刚刚在热身赛中2比2逼平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球队主力前锋郑大世赛后更是自信地表示:“朝鲜队将携巴西队从小组出线”。

  不过,并没有多少人看好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虽然这支“神秘之师”曾在1966年世界杯时一路杀进8强,但那也是他们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本届世界杯上,朝鲜队和巴西、科特迪瓦、葡萄牙队分在同一小组,巴西队实力自然无需多论,科特迪瓦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强的一支非洲球队,葡萄牙队更是拥有C·罗等一干悍将……单就实力而言,朝鲜队只要不是小组垫底,就已经让人意外了。

  候选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

  原音回放:南非世界杯是绝对安全的。——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

  点评:乔丹话音未落,南非球场就出现了安全事故。北京时间前晚,尼日利亚队和朝鲜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座球场进行热身赛,比赛开始前,由于有关方面疏导不力,蜂拥而至的球迷发生了恶性踩踏事件,受伤人数超过20人。

  为了确保世界杯的安全,南非警方已投入巨资更新设备,增招了数万名警察,并特聘法国世界杯的安保专家前来指导。但南非多年来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让人们对本届世界杯的安全形势难以乐观,想要保证“绝对安全”,显然不是一句表态那么简单。

  候选三:国际足联

  原音回放:“普天同庆”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好的足球。——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

  点评: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被国际足联称作世界杯历史上“最圆最好的足球”,但参赛国教练和球员却不这么想。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就是反对者:“我觉得它比超市买的皮球都差,不只是守门员很难适应它,就连前锋也很难捕捉其运行轨迹。”意大利前锋帕奇尼也对新球没有任何好感:“本届世界杯用球简直就是灾难,当你跳起来想要头顶球时,球会突然飞走,经常够不着。”如今,瓦尔克已经对世界杯参赛队下达了封口令,禁止讨论“普天同庆”。这款新球究竟是好还是坏,恐怕要等到世界杯结束后才会有一个答案。 本报记者 朱永超整理

  我们会赢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