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世界杯G组四大悬疑:卡卡状态堪忧 朝鲜扬言夺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0:52

  葡萄牙队悬疑

  15个月0球

  C罗好久能为国家队进球?

  在保莱塔退役后,葡萄牙队就缺少优秀的中锋。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六大锋将中,西芒、纳尼属于边锋,达尼似乎总显得与全队有些格格不入,风格不是太搭;不来梅中锋阿尔梅达为葡萄牙队出战24场打进5球,平均5场才能打进一球,进球率不值得信赖;而列德松迄今为止总计代表葡萄牙队出战8场,尚需与全队进一步完成磨合。因此,葡萄牙现在急需的是C罗的进球,而非他的助攻。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如果C罗一次次的将球传给队友、而队友又因把握机会能力有限、慷慨的对他送上的大礼视而不见的话,对于葡萄牙队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

  在葡萄牙队对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之前,C罗已经连续6场国家队赛事没有进球了,这显然不是C罗实力的正常表现,皇马天王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出战29场打进了惊人的26球,欧冠赛事出战6场打进7球,在这两项最重要的赛事中,C罗总计出战35场打进了33球,场均接近1球。而打完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后,C罗无奈地将他在国家队中的进球荒延长到了第7场。要知道在此期间交战对手中包括了佛得角群岛队、中国队、阿尔巴尼亚队等实力并不强的国家队。在这7场比赛以前,C罗为葡萄牙队出战64场打进22球,平均不到3场就能打进1球。

  C罗上一次为葡萄牙队进球还是在去年2月11日主场对芬兰队的热身赛,距今已过去超过15个月了,在那场比赛中,C罗罚进了制胜点球,帮助葡萄牙队以1比0小胜芬兰队。而上一次C罗为葡萄牙队在运动战中进球,还是2008年6月11日欧洲杯赛场的事儿,距今已近两年时间。C罗在国家队中难进球,与主帅奎罗斯的安排有直接的关系。C罗现在的内切并不多,而他的传中却很多,这显然是奎罗斯的安排,其实应该让C罗踢边锋位置更能发挥他的巨大能量。

  朝鲜队悬疑

  最神秘球队哪来底气豪言夺冠?

  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日前在接受《442》杂志的访问时雄心勃勃地表示:“朝鲜队将会夺得世界杯冠军!”主力前锋郑大世也在前不久公开放话称,朝鲜队将与巴西队携手出线,自己要场均攻进至少一个球!世界球迷都非常惊讶这支神秘之师的底气,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无疑是最受各界关注的。

  朝鲜队的战术,依然是比较传统的541或532阵型,门将铁定是李明国;中后卫李光川,李俊日,朴哲镇,左后卫南成哲,右后卫车正赫;后腰安英学,左前卫朴南哲,右前卫文仁国;影子前锋是安哲革,主力前锋则是郑大世。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朝鲜队2比2战平了前欧洲冠军希腊队,这场平局极大激发了朝鲜队的信心,在谈到为何认为球队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时,孙光浩态度十分坚定地说:“因为我们有亲爱的领袖金正日的巨大支持,这将会带领我们达到最后的目标!”

  针对“朝鲜队是G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的评价,金正勋则自信地说:“我们将推翻这种预测。目前,我们队具备了高昂的挑战意识,我们认为至少能通过第一阶段比赛(进军16强)。”他提起了44年前的旧事,金正勋说:“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时,我国老队员们创造了奇迹,向世界展示了朝鲜的雄姿。我个人也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尽全力,让世界改变对我们朝鲜足球的看法,让世界重新认识朝鲜足球。”

  朝鲜队能从亚洲区出线,很重要的原因是该队整体不错,加上有郑大世这样的尖刀。但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对于朝鲜队来说显然是一个致命伤。此前该队把替补前锋金明元当成第三门将上报,引来了FIFA的极度不满,亚足联主席哈曼已经在国际足联执委大会上给朝鲜队说情,希望能把金明元激活重新放在前锋线上,但遭到了拒绝,此事至今没有一个明确说法。

  巴西队悬疑

  卡卡状态奇差无法上场?

  南非世界杯或将成为卡卡一次新的开始,或是重生的机会。在经历了腹股沟拉伤的严重伤势后,上赛季西甲倒数第三轮卡卡终于复出,但状态显然并不尽如人意,在西甲最后一轮,卡卡甚至无缘皇马大名单,世界杯将成为卡卡最好的证明。不过在6月5日的训练课上,卡卡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在旁观看训练的巴西电视台记者表示,卡卡仅仅达到最佳状态的50%。

  卡卡是邓加4231阵型中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司职前腰的卡卡又是桑巴军团最有创造力的球员。如今卡卡对自己的训练状态也不满意,但在邓加的心目中,只有50%能量的卡卡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核心,在最近几天巴西队的训练中,卡卡一抬脚就是高射炮,这种状态的确让人担忧。世界杯开赛前卡卡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吗?这毫无疑问已成为巴西队的头号悬念。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对巴西队的进攻能力提出了质疑,作为防反球队,巴西队至少应该把进攻打得漂亮一点。

  卡卡还是巴西队最吸引眼球的球员,只要卡卡一拿球,就能清晰地听到摄影记者手里的相机“咔嚓、咔嚓”疯响。巴西记者解释说,卡卡的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强,这是他的最大优势。2002年,卡卡作为替补球员参加韩日世界杯夺冠,八年之后,经历风雨的卡卡是否能带着五星军团向第六颗星进军呢?

  科特迪瓦队悬疑

  德罗巴还能赶上小组赛吗?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德罗巴已经在瑞士伯尔尼的林登霍夫医院接受了手臂手术。据科特迪瓦足协称,德罗巴的手术非常成功,但能否参加世界杯比赛,目前仍不能确定。“德罗巴的手术很成功”,科特迪瓦足协在官网上简单介绍了魔兽目前的情况,同时,科特迪瓦足协表示,负责魔兽手术的医生坚信“德罗巴能够很快的回到足球场”。按照手术计划,德罗巴在接近肘关节的尺骨上端嵌入了硅胶脂。德罗巴能否在手术之后,在手臂被固定的情况下继续参加比赛,现在还不得而知。

  德罗巴是在上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被田中斗笠王撞倒,随后摔伤了右手手臂。媒体预测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德罗巴可能会参加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以及与巴西队的比赛,但媒体也提到,十天的恢复期是最乐观的预测,具体的情况还要看德罗巴自己的恢复状态。如果科特迪瓦失去了德罗巴,那么在G组中出线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2014年巴西世界杯官方标志

  巴西《环球报》提前曝光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官方标志。被提前曝光的巴西世界杯标志由绿、黄、红三色组成世界杯金杯图案。《环球报》进一步披露说,这一方案的原稿只是黑白两色,在综合了诸多专家的意见之后,最终采用绿、黄、红三色取代原来的黑白色,形成了最终的方案。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