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堡机场冷清世界杯味淡 拉丁舞后抢德国队风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8日04:29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昨天,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4天,作为本届世界杯开、闭幕式承办地的约翰内斯堡的各种准备工作就绪,不过令人有些诧异的是,作为约堡最大国际机场的坦博机场的入关通道内外,多少显得冷冷清清,在那里工作的南非海关工作人员佩克告诉记者,“上午7点到10点是全天最忙的时候,不过到这里看球的国外球迷并没有当初想象多。”

  据坦博机场工作人员透露,从昨天早上7点起到8点半,共有10班国际航班抵达这里。以每航班300人估算,这段时间内应有3000人抵达约堡。不过负责外国人入境审核的工作人员们在忙活仅仅40分钟后就大多聚在一起闲聊,“估计大部分航班都不是很满。”根据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先前的要求,机场应有15只“防菌犬”(主要负责检查外国客人携带的肉制品里是否含有传播性疾病细菌)工作,不过昨天在空旷的行李提取大厅里,记者只看到一只防菌犬“上岗”。

  机场工作人员预计,外国球迷抵达南非的高峰期很可能在开幕式前48小时到来。工作人员艾琳女士透露,“据我们计算,来这里看球的外国球迷中,荷兰人、阿根廷人、墨西哥人最多,他们都身着具有浓厚本国文化特色的衣服,他们对本国夺取世界杯桂冠的自信到了狂热的程度。”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印象里没有朝鲜球迷抵达的情景。

  拉丁舞后抢德国队风头

  夏奇拉抵达南非 各国媒体争相追捧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肖赧)当地时间昨天上午8点10分,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出港大厅里,一名年岁较大的南非警察将其老拳挥向一位记者。现场镁光灯刺眼,尖叫声刺耳。33岁的拉丁歌舞皇后夏奇拉受欢迎程度甚至高于同机抵达约翰内斯堡、众星云集的德国队。

  昨天上午,由法兰克福而来的夏奇拉一身黑色打扮,眼戴墨镜,但她那头迷人的靓丽金发与玲珑的曲线还是让在约堡坦博国际机场“趴活儿”的各国记者们很容易辨出来。虽然夏奇拉与德国队同机抵达约堡,但她的风采远远盖过了前世界冠军的风采,一些德国球迷甚至顾不上理会拉姆、基斯林这些本国帅哥球员,而一并涌向夏奇拉,一位德国队随行记者透露,“我们在法兰克福推迟半个小时飞行,就是因为等夏奇拉。”夏奇拉笑容可掬,但无奈歌迷、记者太过疯狂。因为给夏奇拉开道,一名南非警察还对一位记者动了粗。好在这位记者顺利捕捉到巨星风采,他与警察的冲突没有升级。

  197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小城巴兰圭拉的夏奇拉拥有哥伦比亚和黎巴嫩双重血统。酷爱音乐、歌舞的她从4岁起就显示其过人的歌舞天赋。2006年,夏奇拉以一首名为《难以抗拒》的主题曲引爆德国世界杯。人们除了记住她性感的肚皮舞步和柔美的体态之外,更记住了她对足球的热爱,夏奇拉也曾说,“对我而言,音乐、足球是人类最重要的两种沟通语言。”夏奇拉与体育的缘分也不浅,到现在为止,媒体也猜不透她与年轻她近10岁的网坛巨星纳达尔之间的关系。

  之前,夏奇拉被确定作为歌曲原创者,将把一曲名为《非洲时间》的动感音乐带到南非,并且将在世界杯开幕前夕及闭幕式献歌。夏奇拉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杯常客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力挺不无关系,布拉特说,“夏奇拉给世界杯带来更多激情与积极的元素。”

  本报有奖征集

  世界杯收藏品

  举世瞩目的世界杯将于6月11日拉开帷幕,本报联手可口可乐公司推出的“世界杯藏品展示”活动也将同步展开。对于参与者来说,这恐怕不是一次简单的“秀”,因为,收藏关乎年代与品质,似一杯陈年老酒,历久弥香。

  自1978年世界杯开始,中国观众陆续通过电视收看世界杯,尤其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更有幸跻身世界杯决赛圈。32年来,作为全球头号赛事的世界杯,在中国已培养和拥有了数以亿计的忠实拥趸。因此,关于世界杯的记忆与收藏,每个人都有类似的感受但又绝非千篇一律,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具体说来,本次活动的参选藏品必须与世界杯有关,且真实、有趣,具有收藏价值。参选者可先期通过本报特设邮箱(xuzhao@ynet.com)进行投稿(照片和百字简介),也可通过热线电话(67756666-0)“爆料”,本报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筛选,一旦入围“候选藏品”,本报会派出记者与您联络并进行采访,进而将在固定栏目中予以宣传报道,最终会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丰厚奖品由可口可乐公司提供。

  虚拟世界杯

  模仿32强

  还有3天,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将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所有球迷翘首以盼的足球盛宴,每个人都梦寐以求可以身临其境为自己钟爱的球队呐喊助威。相距万里之遥,除了深夜时分守候在电视机前关注球场之上的一举一动外,何不拿起手柄,在另一块场地上亲自体验逐鹿大力神的刺激与快感?或许现实中你所支持的球队最终无缘问鼎,但是在虚拟的电子竞技赛场,你完全可以带领他们从32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王者。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本报将推出“北青-大中电器”虚拟世界杯实况足球(PES2010)比赛。本次赛事将于世界杯揭幕次日正式开战,分别在6月12日、6月13日、6月19日、6月20日、6月26日、6月27日、7月3日和7月4日等8个周末进行预选赛,每个比赛日决出4强选手,最终的32强将汇聚7月11日的决赛阶段,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

  赛事设有丰厚的奖金和奖品回报,其中冠军4999元、亚军2999元、季军1999元、殿军999元。凡年满16周岁且身体健康人士均可在即日起报名参赛,只需要将自己的姓名、年龄、性别和身份证号发送至邮箱zj@ynet.com即可。

  事件

  国际足联:与踩踏事件无关

  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热身赛 球迷冲入球场 造成至少20人受伤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当地时间上周日下午,在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的热身赛开始前发生了球迷踩踏事件。事件经历者当中有人表示国际足联应该为此负责,但是国际足联发表声明称与此事无关。

  据外电报道,由于本场比赛是免费向球迷开放,所以有大量球迷涌向了马库隆球场。但是由于球场容量有限,所以不少球迷被拦在了大门之外,结果引发了随后的踩踏事件。在这起事件中,至少20人受伤,其中一名警察伤势严重。一名警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抱怨说:“国际足联把这场比赛定为免费,看看现在的后果吧!”

  针对上述这种说法,国际足联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予以澄清。“首先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衷心地希望在这次踩踏事件中受伤的人们能够早日康复,其次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并没有组织这场比赛。”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并没有牵涉到这场比赛的任何票务工作,并且仍旧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能力充满信心。”

  同时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呼吁:“每场训练课的球票都是预先派发,而不是在球场派发,组委会非常了解现在球迷热情高涨,但请无票球迷不要进入球场观看训练或者比赛。”

  活动

  “我们的世界杯”足球友谊赛开幕

  本报讯 6月6日,由苏宁电器和北青传媒合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我们的世界杯”足球友谊赛已在各参赛队伍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

  北京青年报、北青传媒在世界杯期间举办“我们的世界杯”足球友谊赛,旨在增强体质、增进友谊与交流,同时也是展现各支代表队文明精神风貌和顽强意志品质的赛事。自赛事组委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广大企业界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和热心支持,通过广泛报名共征集16支球队参赛,分别为北青传媒、苏宁会员俱乐部、苏宁电器一队、苏宁电器二队、中复电讯、今久广告、北京同仁堂、央视CTR、亚之杰、北京电通、奥吉通、中国大饭店、信诚人寿、观唐地产、国道黄金、东方鼎盛(排名不分先后)。邀请赛从6月6日开赛至7月9日结束。首日进行比赛的4支球队为北青传媒、苏宁会员俱乐部、国道黄金和观唐地产。开幕式气氛热烈,由北青传媒广告部及苏宁电器领导进行简短致辞并开球,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市场

  “山寨品”抢走数百万美元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一家反仿冒产品组织公布了自己的调查报告,目前为止南非世界杯的仿冒纪念品已经给国际足联的官方供应商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目前在南非街头,随处都可以买到仿冒的世界杯纪念衫和旗帜等纪念品。虽然当地政府鼓励人们在世界杯开幕日穿上国家队的球服一起走上街头,但是不少人都抱怨正品球衣实在是太贵,所以他们只好买便宜的仿制品。国际认证协会主席吉姆说:“仿冒产品在世界杯上是一个大问题,它已经给官方供应商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安保

  南非警方手持黑名单

  扣留阿根廷足球流氓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在阿根廷队出征南非之前,阿根廷警方曾向南非方面传递了一份多达800人的足球流氓名单。昨天这份名单派上了用场,至少有7人在约翰内斯堡的机场被南非警方扣留。

  昨天有一批大约80人的阿根廷团队取道安哥拉前往南非,飞机降落之后其中部分成员遭到南非警方扣留。“目前为止,就我们得知一共有7个人在约翰内斯堡的机场被当地警方扣留。我们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他们的姓名,因为所有必要的调查程序还没有结束。”阿根廷警方发言人雨果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不过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在机场被扣留的有10人,原因是他们都曾经有过犯罪记录。

  为了防止足球流氓进入阿根廷队位于比勒陀利亚当地大学的驻地,阿根廷足协决定在对公众开放时只是有选择性地邀请一些学生和当地身份显赫人士进入基地,同时允许少部分普通球迷一同随行。在阿根廷的驻地,一共有200名身强力壮的警察护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