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体育场超员近万人致踩踏 南非警力再次凸显不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8日03:42

  早报记者 陈均

  据报道,尼日利亚与朝鲜的热身赛引发的骚乱中有一名警察和十余名观众因为踩踏受伤被送往医院,比赛一度被中断了10分钟。

  比赛是在约翰内斯堡郊区的一个赛场进行的,该球场只能容纳12000名观众,但是多达20000名以上的球迷抵达了赛场。比赛开始后,那些没能进入球场的球迷开始骚动,最后失去理智的球迷破坏了体育场大门一拥而入,结果可想而知,混乱中多名球迷受伤。尽管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但在疯狂球迷的面前,南非的警力显得微不足道。

  据路透社报道,现场有一名警察和十余名观众因为踩踏受伤被送往医院,比赛一度被中断了10分钟,在骚乱被平息后,比赛才重新开始。比赛的最终结果是3比1,尼日利亚胜出,但赛后这场不曾预料的骚乱远比比赛本身更让人重视,路透社直言:“事实证明,南非的安保工作到现在这个时候依然存在很大的漏洞。”

  的确,作为南非最负盛名的城市,约翰内斯堡将在世界杯期间承办多场赛事,一场热身赛的顺利进行都无法保证,当世界杯真正开始后,南非组委会怎么能保证现在的安保力量可以杜绝意外呢?实际上,安全问题一直是南非世界杯的焦点话题,过去西方媒体就一直揪着安保问题不放,虽然南非当局在世界杯期间将出动44000名本土警察和8名经验丰富的外籍安保专家来执行世界杯安保计划,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些力量还远远不够。

  为了让世界杯一路平安,南非的近邻莫桑比克也将出动警察部队,来协助南非警察共同维护世界杯的安全。此间,莫桑比克共和国警察总司令部发言人科萨表示:“世界杯举办的成功与否关系到整个非洲地区的威信。”很显然,南非乃至整个非洲都在为世界杯的顺利举行竭尽全力,此间,为了让各参赛国和远道而来的球迷放心,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公开表示,南非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德国议会国内事务委员会安保专家弗兰克也告诉球迷,南非的治安状况遭到了媒体的“妖魔化”,前往南非看球是安全的。

  承诺归承诺,现在爆出的这起骚乱让政客们的话瞬间变成了真实的谎言。一直以来,南非的安保工作都不令人放心,约翰内斯堡甚至被称为“罪恶之都”,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很多恐怖组织也宣称未来要有所行动,可以预见,当世界杯真正开打后,南非安保部门承受的压力将更大,现在没有人能够保证南非世界杯会是一届安全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