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机场安检十分严格 警犬上阵一个都不能放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30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由于犯罪率较高,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安全问题让所有来访者都有些恐惧。记者抵达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提取行李时,一位黑人安保人员牵着警犬走过来面带微笑,一言不发。警犬则不停地“检查”,直到确认没有违禁品后方才离开。

   据这位安保人员介绍,所有箱子都要接受这样的检查。和国内的搜查警犬相比,南非的警犬个头较小,不够威猛,更像是宠物狗。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狗嗅觉很灵敏,“有违禁物,它肯定可以察觉”。

   除了警犬,机场工作人员也会对来访者的行李进行开箱搜查。“即便这样,在南非的安全也没那么理想。”这是很多来访者的看法,抵达南非后记者被要求“不要单独出门,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在约堡机场,售卖世界杯纪念品的摊位只有两三家。价格基本和国内相当,南非球迷特有的大喇叭vuvuzelas约合人民币60元,吉祥物较大的约合人民币260元,小的大概80元左右。

   此外,前总统曼德拉怀抱大力神杯的宣传画在机场随处可见,一起做宣传的还有现任总统祖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