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看球上班如何二者兼得 球迷支招老板能适当放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8日02:53

  熬夜看球实在是件很辛苦的事,不少人在网上呼吁:既然看完球上班效率极低,何不在世界杯期间适度放假,或者实行弹性工作制?反正每四年才轮到一次。

  记者了解到,国外确实有一些为世界杯放假的先例。例如2006年,德国议会一到德国队比赛日,就提前下班;哥斯达黎加总统签署总统令,2006年6月9日上午所有政府部门放假,以方便员工收看哥斯达黎加队和东道主德国队的比赛;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部长,则呼吁老板们给球迷在世界杯期间放假,以避免上班时打盹带来的危险。

  不过在中国估计很难实现。有冷静的球迷一语道破:一个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都没有出线的国家,怎么可能放假全民看球?不过老板们还是可以考虑一下,在重要赛事,例如最后的决赛适当给球迷们放放假,或者调整一下上班时间。

  快报记者 孙兰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