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 南京已经进入“南非时间”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8日02:50

  啃鸭脖、买彩电、盼放假……全民狂欢节到了!世界杯还没正式拉开战幕,南京就已经提前进入了“南非时间”!

  素来跟鸭子有不解之缘的南京人,打算啃鸭脖看世界杯;“一条龙”的网购,使得保健品、拖鞋、闹钟等产品,全被带火;酒吧、茶餐厅已经提前有了预定;家电商和银行也联手掀起了世界杯团购热……

  再看那一个个小家庭,在球场开战前,家里已经战火欲燃。蠢蠢欲动的老公们,想着怎样拍马屁才能让老婆到时网开一面,不干涉自己看球?而职场上也十分热闹,唯唯诺诺的下属,指望借着世界杯,和领导套套近乎……

  世界杯来了!它不仅仅属于球迷,它是一场全民的狂欢。

  啃鸭脖看世界杯

  球迷老丁在家里拉开阵势,准备请好几个兄弟过来一起看球,到时拨通外送电话,几份鸭脖便会很快送上门来。

  记者昨天在新街口几家鸭脖店询问,店家均表示销量都有上升,“其实鸭脖热销期是冬季,但是有世界杯,就打破了季节性了。”一家鸭脖店经理说,这两天门店将统一做成世界杯风格,不仅店员穿着统一的世界杯宣传服装,店内还会有海报和显示屏播报赛况。

  买人字拖踩最烂球队

  球迷小王网购了一款无线耳机,“100米有效接受,深夜看球也疯狂!”考虑到白天上班,熬夜看球也够辛苦的,他也不亏待自己,还买了一盒西洋参片,用于提神醒脑。

  在家看球一定要休闲,于是有人鼓动大家穿“世界杯拖鞋”。这款拖鞋造型简单,就一个“人”字型,不过贴上“世界杯铁杆球迷必买装备”的标签之后,不仅很抓眼球价格也翻倍了,大市场只卖10元,网上叫卖到了22元一双。小王说了:“光把足球踩在脚下不过瘾,把世界最烂的球队踩在脚底下的感觉,那应该不错吧!”

  球场还没开战,家里战火欲燃

  都说世界杯就是一场男人和女人的战役,蠢蠢欲动的老公们,都在琢磨到时候如何让老婆网开一面。好好先生张伟向记者回忆4年前的遭遇,因为每天熬夜看世界杯,老婆一怒之下把电视遥控器摔了,“我可不敢再得罪老婆了!”张伟想到网上找智囊团。果然,网友“超级奶爸”献出宝贵经验,在比赛期间包下所有家务活,洗衣做饭洗碗拖地,让老婆没活可以干,这样她想批评你也有点不忍心。网友“铁杆球迷”说,男人为了自由需要舍得金钱,他打算把银行卡交到老婆手上,最好谦虚地说上一句“没时间陪你,你就自己去买点东西吧,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购物狂老婆很吃这一套。

  所有建议当中,最绝的当数“把老婆培养成球迷”。网友称,这招既不用出苦力也不用出钱,但是一定要找到好的突破点。比如选择球队时候必须慎重,他们不一定是最优秀的球星,但一定要有最俊朗的外形和最酷的神态,意大利队或葡萄牙队都是好的选择。

  领导是球迷,下属热盼世界杯

  “就盼着世界杯快点来,我们就有好日子过了。”白领小沈回忆,因为领导是个球迷。早晨上班打卡查得松了,因为领导熬夜看球带头迟到,中午也不开会了,因为领导要补充睡眠养精蓄锐……最难得的是,一向不苟言笑的领导,也会走出他那间从来都关着的办公室,与员工们讨论前一天晚上一场激烈的比赛。中午吃饭的时候,领导也是与民同乐,和下属们一起捧着饭盆,仰头看着食堂的电视机,七嘴八舌聊比赛,平日里居高临下的感觉立刻消失。

  小沈说,领导是意大利队的铁杆,为了与领导保持一致,喜欢其他球队的众同事会纷纷“倒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