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武汉晨报:足球不是女人的情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7日14:53

  “世界杯——男人的节日”,每隔4年,男人们都会乐此不疲地重复这句口号。事实上,南非世界杯尚未开锣,关于男人该如何在世界杯期间安抚老婆和女友的段子已为众人津津乐道。

  足球是女人的情敌?足球是夹在男人和女人间的“小三”?拜托,如果今时今日你还在拿“足球寡妇”说事,那么,你OUT了。

  既然女人能踢球,自然也能看球。虽然在男人眼里,热辣的“足球宝贝”和幽怨的“足球寡妇”一样,并未真正改变女性与足球的关系——她们看球时喜欢大惊小怪;她们以球员的长相或者球衣的颜色来决定支持谁,反对谁。可是,那又怎样,谁规定了足球不可以这样看,不可以从这个角度看?

  在男人眼里,女人不懂足球主要表现在她们永远弄不清什么是越位、什么时候该罚任意球。她们喜欢小贝不是因为他的“圆月弯刀”,而是因为万人迷的英俊面庞;她们为巴乔心碎不是因为英雄落寞,而是因为辫帅那迷人的忧郁眼神。

  是的,女人在用自己的方式理解足球,她们或许不懂得“532”与“442”的区别,但她们能感受到足球这项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她们或许不知道西班牙与德国队风格的差异,但她们能理解绿茵场上球员们力挽狂澜的兴奋和功败垂成的懊恼。

  即便从不看球,也不能说明女人和足球势不两立——她们只是对这种“22个人争抢一个球的无聊游戏”不感兴趣罢了。谁还能没点兴趣爱好?不看世界杯,还可以去逛街吃饭看电影,谁说没有丈夫和男友相陪,女人就一定要做哭哭啼啼的“足球寡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