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揭幕战所有裁判均来自亚洲 中国边裁成第一替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7日08:32

  □晨报记者 孙俊毅(南非比勒陀利亚6月6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 6月 5日下午,FI-FA2010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会议在约翰内斯堡召开,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Jerome Valcke)通报了世界杯筹备的最新进展,并且公布了6月11日世界杯揭幕战的裁判名单,来自中国的助理裁判穆宇新被确定为边裁的第一替补。

  曼德拉是否出席开幕式引争议

  在这次会议上,瓦尔克首先介绍了FIFA在6月11日揭幕战之前的安排,目前已经有约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表示会出席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的开幕式。但92岁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能否出现在6月11日开幕式的现场,瓦尔克表示目前尚未100%确定,“一切都要视他当时的身体情况而定,毕竟他已经92岁高龄了。”

  在曼德拉是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问题上,南非执政党与曼德拉家族也存在分歧。南非执政党希望曼德拉能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因为这将是对南非人民的极大鼓舞;但曼德拉的孙子则表示由于曼德拉身体比较虚弱,不确定是否能如期参加开幕式。

  揭幕战所有裁判均来自亚洲

  瓦尔克同时还公布了6月11日南非队与墨西哥队揭幕战的裁判名单。比赛的主裁判和两名助理裁判均来自亚洲,主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拉夫斯韩,两名边裁分别是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利亚索夫和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科奇卡罗夫,三名执法裁判语言相通,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失误;第四官员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莫赫德·萨勒赫。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裁判穆宇新被确定为揭幕战助理裁判的第一替补——假如上述两名边裁有意外不能执法,穆宇新将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上亮相。

  此外,瓦尔克还公布了世界杯的球票销售情况。世界杯64场比赛共有3009061张门票出售,目前已经售出2828885张,其中25%出售给了南非当地居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