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领证费时城外尘土飞扬 世界杯足球城看上去很美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6日02:51

  为了领取世界杯正式采访证,昨天记者终于现场见识了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主体育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足球城很大,不过周边不少地方还在施工,尘土飞扬,此时,距离世界杯开幕只剩下6天时间了,记者不禁为南非世界杯开幕捏了把汗。

  领证得花两个小时

  对于所有世界杯持证记者来说,抵达南非的第一要事便是取得FIFA官方发放的世界杯采访证。南非当地时间5日上午,记者来到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旁的媒体制证中心,领取了自己的世界杯采访证,整个过程将近两个小时。

  昨天9:30,记者乘车抵达制证中心,一进大门口,犹如长龙的队伍让人不禁大吃一惊。现在,正是世界各国媒体记者蜂拥而至的高峰时期,因此制证中心每天也承担着相当大的压力。不只是时间准备仓促,在制证中心另一边,世界杯志愿者的选拔工作也在同时进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流程的进行。按照制证中心的流程,记者首先要在身份检验台鉴定自己的身份,其次到摄像室拍下照片,最后等待领取自己的证件。不知是不是考虑欠妥,制证中心内只设置了五个身份检验台,面对长龙队伍,他们依然不紧不慢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好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女志愿者笑容可掬,她一边维持着队伍秩序,一边耐心地安慰大家要更耐心一些。

  大约30分钟的时间,记者完成了身份鉴定的第一步工作,然后又开始了漫长的照相等待。好不容易进入摄像室,不料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竟然不能熟练使用电脑,还需要在其他人的不断指导下继续工作,好容易成功拍照后,记者和他都露出了如同解脱般的轻松笑容。领证程序最后一步就是等待领取证件,原本记者以为还要等更长时间,没想到不到10分钟,负责发放证件的工作人员便念到自己的名字,这一环节的处理与运作相当令人欣慰。

  当记者走出制证中心,才发现时间已经指向11:30,整个领证程序持续两个小时。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仅仅用10分钟的时间领到了自己的证件,虽然两者相比并不恰当,但南非组委会的办事效率和做事风格还是让人颇为担心。

  足球城外尘土飞扬

  值得一提的是,承办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足球城体育场,美轮美奂,让人心驰神往,但足球场外正在施工的地方还是随处可见,而且周边不时有工程车进进出出,而此时,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6天时间了。

  据最新消息,南非国宝级人物曼德拉将亲临开幕式现场。南非届时能否给全世界送上一份惊喜,暂时还需打上一个问号。因为年岁已高,身体不太好,92岁的曼德拉瘦了许多,不过,根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他肯定要来开幕式现场压阵。

  除了场地,南非的网络令人无比忧虑,时好时坏,极其不稳定,给记者们的前方工作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目前唯一网络比较稳定的地方只有媒体新闻中心,可那里距离记者们的驻地十分遥远。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