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诸强巡礼之荷兰:无冕之王 当红球星罗本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7:38

  拥有王者之风的荷兰队,尽管被称为“无冕之王”,却从未真正成为世界杯的王者。即便如此,将荷兰皇室标志之橙色印染上战袍的荷兰队,每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都能激荡起一阵阵的狂热。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再展雄风,八战全胜以进17球仅失2球的骄人战绩第一个拿到前往南非的入场券。

  从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来看,荷兰队各条战线阵容齐整,尤其是中前场,荷兰队的攻击力堪称恐怖,包括国米的斯内德、拜仁的范博梅尔、皇马的范德法特、AC米兰的亨特拉尔、利物浦的库伊特、阿森纳的范佩西和拜仁的罗本等等,唯一令人担忧的是其后防线,老将布隆霍斯特的经验和海廷加的抢断或许能稍微弥补实力上的欠缺,但关键是门将范德萨离开国家队之后,其继任者能否成功镇守球门,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荷兰队能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多远。

  ■当家教练

  刚刚度过58岁生日的范·马尔维克,既没有显赫的球员生涯,也没有骄人的执教经历。他1998年开始执教,曾率领费耶诺德队夺得2007年荷兰杯冠军。2008年他从巴斯滕手中接过了荷兰国家队的帅印。 范·马尔维克执教风格并不突出,但进入国家队后,化解了队中不同肤色球员之间的一些矛盾,也敢于举贤不避亲地将自己的女婿范博梅尔招至队中,对球员的调度与掌控能力,或许能说明范·马尔维克能够坐上荷兰队主帅的位置绝非偶然。

  ■当红球星

  罗本:1984年出生在荷兰北部小城贝德姆。十多岁时,他就开始在家乡的俱乐部里踢球,2000年正式签约格罗宁根队。2004年,罗本转战英超加盟切尔西队,其后南下西班牙助阵皇马队,直至去年被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招至帐下,披上10号战袍。 过早谢顶的罗本在绿茵场上很容易被认出来,但让人难忘的是他出色的技术、闪电般的速度和极佳的意识。虽然身披10号球衣,但是罗本更喜欢在球场上扮演“影子前锋”,或从边路突袭,或从中路强攻,给对手以致命一击,为此他被誉为“飞翔的荷兰人”。 ·潘治·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