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模拟世界杯西班牙夺冠 决赛整体优势战胜英格兰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04日12:44

  两年前,西班牙打出了近年最出色的一届欧洲杯,并成功加冕。

  名单上,大把来自巴萨和皇马的超级巨星,加上瓦伦西亚的实力派和利物浦超级射手托雷斯。

  赔率榜,西班牙队一直高居第一。

  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请看看本报记者为你模拟西班牙夺冠。

  非常好用·冠军路演

  小组赛 兵不血刃

  分在H小组的西班牙是最后一支亮相的种子队,体壮如牛的瑞士队是第一个对手,也可能是唯一能给西班牙造成麻烦的对手。

  在西班牙亮相前,其它小组的传统列强中,法国、德国、意大利都可能遭遇麻烦——这是题外话,直接说小组出线结果吧:A组墨西哥/法国(小组第一列前,下同);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C组英格兰/美国;D组德国/塞尔维亚(或澳大利亚);E组荷兰/丹麦;F组意大利/巴拉圭;G组巴西/葡萄牙;H组西班牙/瑞士。

  淘汰赛第一轮是关键

  在G组,巴西、葡萄牙携手出线的几率十有八九,无论其中哪一支,都将是西班牙队淘汰赛首轮强大的对手,过了这一关,斗牛士冠军之路将一马平川。

  说说淘汰赛首轮的战果吧:墨西哥胜尼日利亚;法国负阿根廷;英格兰胜塞尔维亚;美国胜德国(不能算意外);荷兰胜巴拉圭;丹麦胜意大利;巴西胜瑞士;西班牙胜葡萄牙。

  这样一来,西班牙1/4决赛将对阵丹麦——即便是意大利——取胜问题不大。其他几场1/4决赛的结果为:墨西哥负英格兰,荷兰与巴西的胜者暂且不论;与西班牙同半区的对手则是阿根廷——他们将战胜美国队。

  四强决战,众望所归

  英格兰将面对巴西与荷兰的胜者,这将是一场惨烈的半决赛,当然也是一场不可复制的经典。

  西班牙也绝不轻松,他们面对的是同流派的阿根廷。西班牙的优势在于,无论巴萨帮还是皇马帮,他们在西甲中已经形成了统一的技战术思想。

  好吧,最后的决赛,我们看好西班牙对阵英格兰,整体优势将再一次帮助西班牙队。

  金靴奖预测

  我们看好范佩西

  如果不是小组赛出线超级变态的比分,最佳射手将很有可能在最终的四强当中产生。在这方面,最终的冠军并无优势,因为和其他三强一样,他们所经历的比赛都是7场。

  基于本报对四强的预测:金靴得主最有可能的候选人依次包括:比利亚、托雷斯;鲁尼;梅西、特维斯、阿奎罗、米利托;范佩西;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阿根廷前锋太多,进球数难免分流,可以集体PASS掉。巴西队过于注重防守,且可能输给荷兰无缘四强,也暂且排除。

  于是,最佳射手成了比利亚、托雷斯、鲁尼、范佩西4人之间的竞争。而本报更看好只需一心一意攻城拔寨的范佩西。

  金球奖预测

  西班牙的内战

  既然我们看好西班牙夺冠,那么金球奖就由西班牙的6员大将——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托雷斯、比利亚来竞争吧。

  胜负实在难料,请别忽视这几种极端情况:

  如果西班牙队整体都出色,那么哈维当选的可能性最大;

  如果在决赛中进球的是皮克或者拉莫斯这样擅长进攻的后卫……

  如果卡西扑出或罚进关键的点球……

  如果普约尔复制4年前的卡纳瓦罗……

  你只能说,西班牙的牛人太多了。■专题采写

  记者 陈普庄 实习生 杨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