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阿根廷队与足球流氓同机赴南非 被曝遭黑帮控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4日11:38

  蓝天白云之间,蓝白两色的阿根廷足球队包机翱翔而过,机舱内,马拉多纳、梅西正与一群神秘的客人对酒当歌、相谈甚欢,一位名叫普格列赛的客人,他领导的激进球迷组织曾在2007年刺死敌对俱乐部的球迷,另一位名叫斯堪多瓦的客人,是曾犯下多起命案的足球流氓……

  近日,阿根廷多家媒体爆出猛料,披露阿根廷队与几十名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同机飞赴南非,更爆出阿根廷队的世界杯之旅被黑帮控制,举世为之震惊!

  本版撰文 记者 张楠

  “教父”与球星包机同行

  在阿根廷,有一个“让我们拯救足球”的非官方机构,这个机构的统计显示:自1924年以来,阿根廷官方登记的与足球暴力有关的死亡人数为241人。

  6月2日,阿根廷政府向南非提交了一份800名足球流氓在列的“黑名单”,但是那些足球流氓中的“教父”级人物却不在这份名单之中。阿根廷最权威的《奥莱报》、《民族报》、《号角报》等媒体纷纷报道,有数十名“知名足球流氓”已经跟随阿根廷国家队一起包机抵达南非,球星们与“教父”们打成一片。

  这几十位足球流氓,在阿根廷国内的每个比赛日都在制造暴力事件,他们在警察局的案底令人胆战心惊,其中不少人身背命案指控。阿根廷议员科米痛心地说:“英格兰的足球流氓声名狼藉,但英足总不会让他们和球员一起出征世界杯,但在阿根廷,却上演了足球流氓和国家队一起出征的丑闻。”

  黑社会头目阿里亚尔·普格列赛在足球流氓中名气很大,他领导的犯罪集团曾在2007年将一位敌对俱乐部的球迷刺死,但在2009年9月,普格列赛摇身一变,成为了梅西回阿根廷踢比赛期间的保镖,当阿根廷记者认出梅西身边的保镖居然是著名的足球流氓,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前几天,阿根廷记者在阿根廷队的南非集训基地外拍摄到,几名足球流氓的“熟面孔”每天都在一起碰头,连负责阿根廷队安保的主管图西多都和这些足球流氓谈笑自若,毫不避讳记者的镜头。

  贝隆涉嫌资助足球流氓

  数十名足球流氓浩浩荡荡奔袭南非,他们的看球费用高达250万美元!阿根廷媒体披露,几名阿根廷球员和一名教练涉嫌资助了足球流氓们的南非之旅。球员之中最大牌的一个,就是潘帕斯军团的中场发动机贝隆!

  原来,这些和阿根廷队亲如一家的足球流氓主要是大学生队和博卡青年队的球迷,其中博卡青年队的球迷多达43人。阿根廷《纪事报》透露,贝隆近期接拍了一个广告,他很大方地把广告收入全部捐出,资助十几位大学生队的足球流氓前往南非,而帕勒莫和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也资助了5名足球流氓,而阿根廷国家队的技术总监比拉尔多,居然资助了7名足球流氓。

  “球员和教练资助足球流氓到现场看世界杯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的传统,比如1986年世界杯的阿根廷主帅比拉尔多就资助多名球迷到现场看球。”是自愿资助?还是被威胁之后不得不出钱?《纪事报》没有给出答案。

  “阿根廷队涉黑”的重磅报道接踵而出,无论是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还是主帅马拉多纳,都坚决和足球流氓撇清关系,他们都表示,自己并不认识那些足球流氓,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登上国家队包机的,可是阿根廷媒体的内线透露,马拉多纳和球员们与足球流氓在飞机上把酒言欢。

  这些足球流氓一点也不想低调,他们对记者说:“我们可以说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官方球迷,说政府资助我们是谣言,事实上,我们直接跟马拉多纳、比拉尔多打交道,双方敲定了到世界杯看球的一切费用。”

  格隆多纳疑似“黑老大”

  2006年,马拉多纳曾经炮轰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国际足联是最大的黑手党组织,格隆多纳也得到了黑手党式的护卫,他本人就是黑手党首领。这可不是我说的,而是他自己的种种表现所证明的。”

  格隆多纳有着深厚的背景,阿根廷萨斯菲尔德俱乐部的前主席加梅斯披露,多年来,格隆多纳一直用黑帮手段控制着阿根廷的俱乐部。

  1979年,当时阿根廷还处于军事独裁时期,格隆多纳就已经是阿根廷足协主席,此后,阿根廷的政治人物换了一茬又一茬,而格隆多纳却是屹立不倒的“不倒翁”,这不仅因为他与国际足联关系很好,还因为他“黑白两道通吃”,将阿根廷足球界的各种势力都收拾得服服帖帖。

  加梅斯愤怒地表示:“毫无疑问,是格隆多纳允许那些黑帮分子和国家队同行。我担心这些足球流氓可以随意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并对国家队形成渗透,进而可能串通球员操纵比赛结果。”

  加梅斯认为,足球流氓与阿根廷队结伴出征世界杯,这说明阿根廷黑帮势力对足协和国家队有很强的控制力,“黑社会对足球的控制在阿根廷很普遍,但谁都不敢承认,因为害怕遭受法律的制裁。阿根廷足协可以说从来没有勇气去顶撞这些黑帮分子。”

  目前,阿根廷的“足球暴力受害者家庭协会”已经向法院起诉格隆多纳,控告他批准足球流氓与国家队同行。

  【由来已久】

  马拉多纳的黑色往事

  在野时还在抨击格隆多纳是“黑老大”,成为主教练之后就和格隆多纳沆瀣一气,马拉多纳的个性一向反复无常,如果他这么做,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早在1984年,马拉多纳刚刚来到那不勒斯踢球,就立刻被当地的黑帮包围了,一年多以后,马拉多纳与那不勒斯最强大的黑社会团伙朱利亚诺家族搞好了关系,成为黑帮的“座上贵宾”,朱里亚诺家族从事足球、烟草和毒品交易。

  执教阿根廷队之后,有一段时间,马拉多纳身边聚集了一大批带有黑社会色彩的人物,但这些人被格隆多纳一一摆平。在阿根廷,老马与黑帮有关联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一家阿根廷媒体透露,老马当年吸食的毒品都是纯度极高的冰毒,只有从黑帮那里才能搞到,而且是优惠价,这是老马和黑帮过从甚密的直接证据。

  除此之外,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几场球也很可疑,他们在客场0比1输给巴拉圭、主场2比1战胜秘鲁的比赛都有假球嫌疑,尤其是和秘鲁的那场球,很多人都认为阿根廷会狂捞净胜球,结果却只是1球小胜,阿根廷媒体普遍认为,那场球有着明显的人为操纵痕迹。

  1994年世界杯,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进了个致命的乌龙球,这激怒了哥伦比亚的黑社会,埃斯科巴遭枪击身亡。如果真的和黑社会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阿根廷队这次出征世界杯将会有怎样的命运呢?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