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最终名单公布 “小老虎”你已OUT了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03日15:18

  张榜日

   32强736将出列

   昨天上午,南非世界杯32强的23人名单正式出炉。按中国传统的12生肖统计,在736名球员中,共有60名球员属虎,其中阿尔及利亚队最多,有5只老虎。此外,有2个队4只老虎,8个队3只老虎,7个队2只老虎,9个队1只老虎,5个队没有老虎。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老虎中,他们所踢的位置大多集中在中后场,大概这与属虎的人有霸气有关系。钟和

  虎将小心 这一年是个坎儿

   按照中国的传统,本命年就是一个坎儿,在过去几届世界杯上,24岁正值本命年的球星们似乎都难以逃脱发挥欠佳的命运。

   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之前,最佳前锋属于一个叫克洛泽的日耳曼男人。但决赛面对巴西,在和罗纳尔多的对比中,德国显得那样的笨拙。

   2006年的世界杯,卡卡带着无数的赞誉和期待,跟随着五星巴西来到了德国。在米兰建立了丰功伟业的他却没能成为桑巴军团的主角,伴随着整个球队的低迷,卡卡彻底迷失了自己,整个世界杯过程中也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无超级巨星 渴望建功立业

   虎年出生的虎将们,都憋足了一股劲儿,准备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大干一场。

   86一代的球员并不辉煌,他们之中并没有超级巨星,但也正因如此,他们充满着对建功立业的渴望。2010年,是他们的本命年,是属于他们的足球年,而南非,将是他们施展才华的舞台。

  虎将寿星5人世界杯过生日

   有5名球员最为特殊,他们不但是小老虎,还在世界杯期间过生日。

   法国:古尔库夫 1986年7月11日 中场

   乌拉圭:穆斯莱拉 1986年6月16日 门将

   日本:本田圭佑 1986年6月13日 中场

   喀麦隆:巴松 1986年7月9日 后卫

   荷兰:奥耶尔 1974年7月11日 后卫

   其中,法国的中场核心古尔库夫与荷兰的后防老将奥耶尔正好相差整整一轮,这两人的生日还都在7月11日——南非当地时间世界杯决赛日。如果机缘巧合,法国队和荷兰队有会师决赛的可能。届时,古尔库夫和奥耶尔的对决将分外引人瞩目。

  小老虎,你OUT了

   不少人看好沃尔科特将在南非世界杯出任英格兰主力,主帅卡佩罗却把这名阿森纳边锋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4年前,沃尔科特年仅17岁且毫无英超参赛经验,硬是被前主帅埃里克森带去参加德国世界杯,“小老虎”真是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制造神奇。

   天才沃尔科特到底怎么了?2008年9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死对头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沃尔科特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队以4∶1大获全胜。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沃尔科特有6场担纲主力,这6场英格兰队全部取胜。在最近两场对墨西哥队和日本队的热身赛,沃尔科特也都是开场主力。

   问题就出在这两场热身赛!沃尔科特虽首发上场却状态低迷,表现不如伦农和赖特·菲利普斯有锐气,切尔西中场乔科尔的复苏更促成沃尔科特落选。沃尔科特上赛季受到肩伤困扰,在英超仅代表阿森纳首发12场,表现并不出色。卡大帅像是挥泪斩马谡,沃尔科特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落选,他说:“没能进入出征南非的阵容,我非常失望,但我完全尊重卡佩罗先生的决定。祝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好运,希望他们拥有一届真正成功的世界杯。”

   在英格兰足坛,支持卡佩罗这一决定的占了主流,包括名宿赫斯特、穆斯利和瓦德尔。为沃尔科特说话的暂时只有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老雷说:“我很惊讶沃尔科特去不成,因为伤病,他上赛季表现一般,但他是一名优秀球员。”钟和

   “银狐”弃罗西博列洛

   意大利主帅里皮昨晨在28人名单中砍掉5人,其中包括维拉里尔前锋罗西和AC米兰前锋博列洛。

   自从罗西在曼联出道以来,外界经常拿他和意大利队在1982年世界杯的传奇英雄罗西相提并论。罗西落选的主要原因也是近况不佳,上赛季只为维拉里尔打进平庸的10个西甲进球。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罗西没有进球。

   状态不佳而又性能单一,罗西和博列洛最终被“银狐”无情抛弃。亚昆塔和夸利亚雷拉既能打中锋又可以胜任边锋,虽然前者上赛季因伤出场次数不多,后者进球不多,但里皮欣然把这类全能型球员招进队中。钟和

  热身赛

  非洲人被殴

   据新华社电 世界杯热身赛1日上演了两场“欧非对决”,欧洲传统强队葡萄牙队和荷兰队均取得大胜。

   “猎豹”被罚出场

   葡萄牙队以3∶1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效力于波尔图队的梅雷莱斯打入两个进球。喀麦隆队的主力前锋埃托奥在上半场即领到红牌,被罚出场。

   葡萄牙队在开场之后就全面占据上风,并在第32分钟凭借快速开出的任意球由梅雷莱斯打破场上僵局。之前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喀麦隆队前锋埃托奥在重新开球之后不久即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而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令落后的喀麦隆队雪上加霜。

   下半场开场后1分钟,梅雷莱斯再度建功,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喀麦隆队在第69分钟由韦博头槌得分,扳回一城。第72分钟,纳尼接克·罗纳尔多的妙传吊射得分,为葡萄牙队3∶1锁定了胜局。

   C罗在本场比赛虽然状态尚可,但错失了至少两次破门良机,继续处在已经持续将近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中。

  荷兰笑“纳”大礼

   与喀麦隆队同在E组的荷兰队以4∶1大胜另一支非洲劲旅加纳队,荷兰队海外军团前场4名大将库伊特、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各领风骚,分别攻入一球。

   同在1日进行热身赛的另两支欧洲球队都打了败仗,瑞士队以0∶1负于未能从北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出线的哥斯达黎加队,丹麦队也以同样的比分负于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