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长春晚报:南非世界杯将上演合家欢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4:25

  南非世界杯日益临近,32强23人大名单基本公布,就在大家为那些落选球员抱憾、惋惜的同时,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也将上演一幕“合家欢”的剧目,因为老爸当主帅钦点儿子进名单、两兄弟甚至叔叔与侄儿同时入选、岳父带上乘龙快婿参赛这些有意思的桥段,都将在一些强队出现,真可谓全家总动员!■撰稿 孙健

  打虎亲兄弟

  素有非洲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队中,本有希望出现乌切兄弟并肩参赛的一幕。但最后时刻,在西甲阿尔梅里亚效力的哥哥卡鲁·乌切入选,而在西甲萨拉戈萨效力的伊克楚库·乌切落选。不过南非世界杯依然会有兄弟同时征战,不过却是为两国效力,同父异母的博阿滕兄弟,哥哥将为德国征战,弟弟小博阿滕则因没能入选德国队转投加纳,弟弟还因铲伤巴拉克备受指责。由于从小到大一块踢球,兄弟之间会非常默契,如果能同时出场将会起到互补的作用。不过在这些兄弟中,通常是一个强一个弱。

  讲史>>>

  德波尔兄弟

  1998年世界杯,荷兰队的弗兰德·德波尔和罗纳德·德波尔兄弟是国际足坛最有名的一对兄弟,他们不仅实力相当,而且都在巴萨和荷兰队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1998年世界杯上他们帮助荷兰进入到四强。

  查尔顿兄弟

  查尔顿兄弟在1966年英格兰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担任后卫的杰克和担任前锋的博比一前一后为英格兰保航护驾,最终在决赛击败西德,帮助英格兰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内维尔兄弟

  内维尔兄弟在国家队并不成功,尽管两兄弟都参加了1998年、2002年世界杯,但是哥哥加里牢牢占据右后卫的位置,可是弟弟菲利普却只是英格兰队的边缘人。

  劳德鲁普兄弟

  劳德鲁普兄弟是丹麦的双宝,与德波尔兄弟相类似,他们都在西甲和国家队取得过成功。1998年世界杯惊心动魄的丹麦对阵巴西的8进4决赛上,劳德鲁普兄弟令巴西十分难堪,最终巴西只是3比2险胜。

  德科克霍夫兄弟

  德科克霍夫兄弟是荷兰历史上非常优秀的双胞胎兄弟,弟弟瑞内1974年作为替补出场世界杯荷兰对阵西德的决赛。1978年世界杯,瑞内和哥哥维利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队员。瑞内代表国家队出场47次,进球5个。

  上阵父子兵

  除了兄弟组合,南非世界杯还有父子兵组合。美国队主帅鲍勃·布拉德利与其儿子、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中场迈克尔·布拉德利,斯洛伐克队主帅弗拉基米尔·魏斯与其同名同姓的儿子、在英超劲旅曼城踢球的小魏斯。首先,父子要出现在世界杯这样足坛最高规格的大舞台上,并不容易。其次,老爹将儿子选入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通常难逃任人唯亲的议论。

  讲史>>>

  马尔蒂尼父子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马尔蒂尼父子同时出现在意大利队中,老马是主帅,儿子则担负队长与后防中坚,成为世界杯以及足坛的一段佳话。

  岳父点爱婿

  除了父子兵外,最有趣的还要算世界杯列强中主帅是岳父、球员是自己女婿的组合。其中,最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的,就要算是阿根廷队的球王主帅马拉多纳与被他选进大名单的准女婿阿圭罗。同样,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与作为荷兰队长之一的范博梅尔,也是岳父与女婿的关系。

  叔侄也携手

  最有趣也很罕见的,则要算喀麦隆队的后卫、效力于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队的里戈贝特·宋,以及他的侄子、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的亚历山大·宋。有意思的是,今年34岁的里戈贝特·宋早在1994年不满18岁时就参加了美国世界杯,而今年23岁的亚历山大·宋,则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不过,叔叔现在不是喀麦隆队后防主力,而侄儿则是主力中场,看来叔叔要努力加油,才能与侄儿并肩首发作战了,否则只能在板凳上看侄子比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