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一号球迷给邓加松绑 巴西总统号召球迷团结起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5:21

  当地时间5月31日,巴西国家队的“一号球迷”——巴西总统卢拉表示,他希望全国上下能够结束对于巴西队23人大名单的争论不休,团结一心支持巴西队的南非世界杯征程。

  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之前公布的巴西队最终名单引起了巴西全国上下的争议,许多人指责邓加未将罗纳尔迪尼奥带到南非。

  卢拉为此表示:“我听到了一些议论,有很多人在讨论国家队,但我想要强调的是,有很多次,巴西自认为拥有完美的阵容,结果却未能赢得世界杯冠军。也有几次,国家队不被看好,但却载誉归来。我们可以举几届世界杯作为例子,1982年和1986世界杯,巴西队阵容被普遍看好,但却都早早被淘汰,无法进入决赛。但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虽然踢得朴实无华,但却拿到了世界杯冠军,那样的风格一度是我们不习惯的,但事实是我们带回了奖杯,而奖杯才是巴西人真正感兴趣的。”

  巴西总统卢拉有个一周一期的名为“与总统共进早餐”的广播节目,在5月31日的节目中,作为众人皆知的狂热球迷,卢拉还给国家队送上了美好祝愿:“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赢下世界杯。我相信,邓加挑选了他最需要的球员、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好的球员。巴西队要想夺冠,不能仅仅靠单个伟大的球员,而是需要齐心协力的一支球队。”

  话题回到漂亮足球与球队成绩的关系,卢拉表示,最重要的还是成绩,“像1950年世界杯,巴西7比0大胜西班牙,但在决赛中1比2输给乌拉圭,这有什么用?我认为邓加征召了他认为目前最出色的球员。我们可以拿现在的球员跟贝利、加林查他们相比,然后说,国家队还少了某某,但我相信,邓加征召的是他信任的球员,这支队伍没有逸群绝伦的个人,但却有勤奋的整体。”

  巴西总统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随着世界杯的临近,1.9亿巴西人都认为自己是国家队主帅,认为自己的排兵布阵才是正确的。“这个现象一直存在。现在我的观点是,大家必须团结一致支持国家队,帮助国家队拿下又一个冠军奖杯。也许我们会缺少进入决赛的运气,但只要我们做到最好,在球场上竭尽全力了,那也就问心无愧了。”

  卢拉表示,他在7月即将访问5个非洲国家并计划观看世界杯决赛,“我希望决赛的一方是巴西,对手是任何球队都无所谓。但是,即便巴西队无法进入决赛,我也要看决赛,因为我们是下一届世界杯的举办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