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葡萄牙队南非之旅蹒跚上路 C罗渴望捧大力神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05

  拥有世界上最昂贵球员C罗的葡萄牙队是本届世界杯赛的夺冠热门球队。但是从球队近一年多来的表现看,从强手如林的小组出线也许才是葡萄牙队最切实际的目标。

  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赛预选赛中的表现就较为糟糕,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圈可谓历尽艰辛。从球队近期的比赛来看,球队的防守和进攻都存在问题。防守方面,主力中卫佩佩的伤病让葡萄牙队本引以为自豪的防线变得脆弱。进攻方面,球队虽然不缺C罗和纳尼等边路进攻好手,但是葡萄牙队却始终缺少一名能够一锤定音的中锋,这也让他们在面对密集防守时难以打开局面。另外,当家球星C罗在国家队中迟迟找不到感觉,在预选赛和近期热身赛中,C罗的进球数少得可怜。

  本届世界杯赛,葡萄牙队被分在了有“死亡之组”之称的G组,巴西队、朝鲜队和科特迪瓦队都是不好对付的球队。如果葡萄牙队不能及时调整好状态,以他们近期的表现,他们小组出线的前景堪忧。但如果主教练奎罗斯能够利用好最后的时间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和默契,葡萄牙队在南非也有可能成就一番事业。

  球星 C罗渴望捧杯

  作为世界上最为昂贵的球员,C罗无疑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人物。英超冠军、欧冠冠军、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C罗的荣誉柜中奖杯如林但惟独缺少的就是世界杯冠军,这也让C罗对本届世界杯赛充满了期待。对于C罗这种冠军级球员来说,这种对荣誉的渴望非常重要。在刚刚过去的2009-2010赛季,C罗的整体表现不错,但与他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定差距。另外,最近两年来,C罗在国家队中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也是一个大问题。但不管怎样,C罗就是C罗,他在任何关键时刻都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英雄。对于本届世界杯赛的前景,C罗直言:“我渴望成为最终亲吻大力神杯的幸运儿。”

  主帅 奎罗斯南非试新阵

  本次执教葡萄牙国家队是奎罗斯“二进宫”,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他曾担任过一次葡萄牙队的主教练,但因为成绩欠佳而遭到解聘。随后奎罗斯就开始游历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其中最大的成就是担任过曼联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和皇马的主教练。2008年在斯科拉里合同到期之后,奎罗斯再次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教头。目前,奎罗斯正努力在葡萄牙队中推行新打法和新阵型。虽然从现在的情况看结果并不乐观,但如果能够及时取得突破,那么奎罗斯很可能在南非证明自己也是一名良帅。

  世界杯赛葡萄牙队 24人初名单

  门将:爱德华多(布拉加)、达尼尔·费尔南德斯(伊拉克利斯)、贝托(波尔图)

  后卫:米格尔(瓦伦西亚)、保罗·费雷拉(切尔西)、卡瓦略(切尔西)、布鲁诺·阿尔维斯(波尔图)、罗兰多(波尔图)、里卡多·科斯塔(里尔)、泽卡斯特罗(拉科鲁尼亚)、杜达(马拉加)、法比奥·科恩特劳(本菲卡)

  中场:门德斯(里斯本竞技)、佩佩(皇马)、迪亚哥(马竞)、德科(切尔西)、梅雷莱丝(波尔图)、维罗索(里斯本竞技)

  前锋:西芒(马竞)、达尼(泽尼特)、列德森(里斯本竞技)、阿尔梅达(不来梅)、C罗(皇马)、纳尼(曼联)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5日 22:00 科特迪瓦 伊丽莎白港

  6月21日 19:30 朝 鲜 开普敦

  6月25日 22:00 巴 西 德 班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