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滑雪爬山野营度假 世界杯来临列强减压各有高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2:17

  去滑雪、去野营、去爬山,到度假胜地去放松。这可不是偷懒。距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只有不到半个月了,谁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在这紧要关头,闭关集训可要找个好方法,选个好地方。出去玩,到旅游胜地去训练,想想都觉得集训其实也是件挺美的事。

  位于法国南部的蒂涅是著名的滑雪胜地,也是法国队赛前集训的大本营。翻开法国队的训练日程就可以发现,在一周的时间里,法国队员用更多的时间恢复体力,打网球,骑车,甚至去野营,反而在球场上度过的时间并不多。多梅内克别出心裁地让队员们经历了越野车驾驶、外出野营、滑雪、射击等诸多娱乐项目,《队报》感叹:“如果不看他们身上的国家队装束,别人会以为这群人是来度假的。”

  德国队从西西里岛转移到了意大利北部的南蒂罗尔山区的阿皮亚诺镇,在这个冬夏皆宜的旅游胜地,德国队进行了骑山地自行车训练。主帅勒夫还专门聘请了当地德语导游,带领球员们参观了阿皮亚诺地区的名胜古迹。另外,1990年贝肯鲍尔率领德国队夺得意大利世界杯冠军之前,也是在南蒂罗尔集训。为了重温1990年的冠军梦,德国队居然选择了20年前曾经入住的同一家酒店。

  意大利选择的集训地塞斯特耶雷海拔2035米,是全意大利最高的镇子,这里不仅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塞斯特耶雷还被许多杂志评为“全球十大蜜月胜地”。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