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智利球星篇:“无名杀手”苏亚索 预选赛第一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11:36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谁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不是高票当选的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也不是来自足球王国巴西的中场核心卡卡,而是来自智利国家队的前锋、名不见经传的温贝托-苏亚索。

  在盛产球星的南美大陆上,苏亚索确实是个没什么名气的“泛泛之辈”,甚至是刚刚在今年年初才成功登陆欧洲赛场。但是正是这位“鲜为人知”的射手,在18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10球,力压梅西、卡卡、特维斯等诸多成名已久的世界级球星,成为南美赛区的最佳射手。

  现年29岁的苏亚索身体强壮、速度惊人、技术精湛。虽然名气不大,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高产射手。在智利老牌劲旅科洛科洛队效力期间,苏亚索出场54次打入52球。在墨西哥球队蒙特雷队效力期间,苏亚索出场85次收获44个进球。在2010年1月租借来到西甲萨拉戈萨队之后,首次登陆欧洲赛场的苏亚索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出场17次攻入6球,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光头、虎背熊腰、甚至看上去有些微胖,苏亚索彪悍的外形与典型的南美技术性前锋的体貌特征相去甚远。不过苏亚索在年轻的智利队中却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智利队的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被称为“疯子教练”,他对于攻势足球的热爱达到近乎痴迷的程度。在贝帅的三前锋进攻体系中,身高1米71的苏亚索作用显著。他经常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出众的爆发力冲击对手的后防线,与对方后卫的“近身肉搏”中占据优势。门前敏锐的嗅觉以及精湛的抢点射门技术又使苏亚索经常能够在乱军之中觅得破门良机,成为高产射手绝非偶然。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智利队一共攻入32球,其中苏亚索的10个进球就几乎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三分之一。

  此外29岁的苏亚索在“青年近卫军”智利队阵中称得上一员“老将”。他的大赛经验以及场上应变能力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是一种不小的补充。很多时候,苏亚索在队中除了摧城拔寨,还要担负起稳定军心的重任。

  在即将开战的世界杯上,受到智利队自身实力的限制,苏亚索冲击金靴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这位“无名杀手”很有可能凭借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让更多的人记住自己的名字,同时也让自己成为诸多豪门球会竞相追逐的目标。

  目前有消息称,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西甲“蝙蝠军团”巴伦西亚,以及英超桑德兰队都对苏亚索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在为期四个月的租借期满后,萨拉戈萨队赛季结束时放弃了以1400万美元的价格优先引进苏亚索的权利。也许在今夏的世界杯结束之后,萨拉戈萨的老板将会为做出这样的决定而感到后悔不迭。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