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巴拉圭队难破“魔咒” 防守反击方面相当有威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3:10

  巴拉圭队在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就是晋级16强。在上届世界杯赛,巴拉圭队就没能从小组晋级。今年是巴拉圭队连续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在预选赛中,巴西队仅输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就是客场0比2败在巴拉圭队脚下。巴拉圭队完全有可能晋级十六强。然而,球队若想再进一步,就不容易了。

  巴拉圭队历来重视防守,虽然他们在比赛中的控球时间并不占优势,但防守反击方面还是很有威胁的。然而球队主力前锋卡巴纳斯在墨西哥城遭到枪击,无缘南非世界杯赛。这无疑给球队的锋线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主教练马蒂诺不得不重新考虑球队的阵型。队内的另外三名主力前锋圣克鲁斯、卡多索和巴尔德斯都是中锋。一旦场上的三名前锋有一人受伤,在板凳深度不够的情况下,球队的攻击力必然大打折扣。因此,在这一前提下,巴拉圭队很可能采取双前锋的战术。

  由于赛程安排,如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巴拉圭队将在1/8决赛中遭遇E组第一,而且极有可能是荷兰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荷兰队高居世界第四,甚至超过了意大利队。因此,巴拉圭队很可能就此停下脚步。
主帅 阿根廷人当家

  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是阿根廷人,2007年执教巴拉圭国家队,此前他率领波特诺山丘队获得了巴拉圭国内联赛的冠军。

  提到马蒂诺,不能不提到另一位32强主教练,他就是智利队主帅贝尔萨,可以说马蒂诺是由这位阿根廷队前主帅一手带出来的。而最重要的是,马蒂诺从贝尔萨那里学习到了不少进攻理念,这让他在执教巴拉圭队时,将这一理念注入球队,让一直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队又有了新的活力。事实证明,马蒂诺是成功的,在此前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拉圭是继巴西之后第2支取得出线权的南美球队。
球星 天才球员领衔锋线

  1981年出生的圣克鲁斯是一名天才型球员,10岁起他就进入巴拉圭的奥林匹亚俱乐部接受足球训练。15岁时,圣克鲁斯正式代表俱乐部参加联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身高达到1.89米的圣克鲁斯拥有上佳的头球功夫和敏锐的门前抢点意识,这让他很早就脱颖而出。

  圣克鲁斯早期成名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2007年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并失去主力位置的圣克鲁斯离开拜仁转投英超球队布莱克本,2009年他又签约曼城俱乐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由于伤病等原因他只为巴拉圭队出场5次,不过却打进了3个进球,是巴拉圭队进球效率最高的队员。本次大赛是圣克鲁斯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赛。
世界杯赛巴拉圭队 30人初名单

  门将:比拉尔(巴拉多利德)、博巴迪拉(麦德林独立)、巴雷托(波特诺山丘)

  后卫:罗德里格斯(博卡青年)、卡尼萨(莱昂)、达席尔瓦(桑德兰)、贝隆(美洲狮)、J·卡塞雷斯(米内罗竞技)、曼苏尔(老虎队)、博内特(奥林匹亚)、托雷斯(圣洛伦佐)、M·卡塞雷斯(竞技)、阿尔卡拉斯(布鲁日)

  中场:巴雷托(亚特兰大)、里维罗斯(阿祖尔)、马丁内斯(蒙特雷)、V·卡塞雷斯(利伯塔德)、贝拉(基多大学)、桑塔纳(沃尔夫斯堡)、阿奎诺(利伯塔德)、莱德斯马(拉努斯)、奥蒂戈萨(阿根廷青年)、埃斯蒂加里比亚(纽维尔斯老男孩)

  前锋:圣克鲁斯(曼城)、巴尔德斯(多特蒙德)、卡多索(本菲卡)、贝尼特斯(托鲁卡)、巴里奥斯(多特蒙德)、加马拉(利伯塔德)、阿丘卡罗(纽维尔斯老男孩)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5日 02:30 意大利 开普敦

  6月20日 19:30 斯洛伐克 布隆方丹

  6月24日 22:00 新西兰 波罗瓜尼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