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脚步临近 “非”常时刻稀奇事真不少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9:56

  世界杯怪事多,历来如此。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半月之际,一些怪人怪事也纷至沓来,为世界杯增添了几分趣味。

  怪人

  老马钦定马桶还要裸奔

  让老马率队参加世界杯,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尽管这只是对于喜欢看热闹的球迷而言。而老马也不负众望,世界杯尚未开幕就连连曝出惊人之举。近日,老马将在南非下榻的酒店,就正在为老马的一个怪癖而忙碌。

  事实上,世界体坛许多知名人士都有着各自的怪癖,他们认为一定要做到这些事,才会给自己带来幸运。作为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也有自己特殊的喜好,他要求自己在南非居住的房间,马桶一定要符合他的特殊需要。

  马拉多纳要求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居住的套房有两个浴室,每个浴室的马桶都必须符合以下要求:三档变速可调节喷雾装置、电脑温控、自动喷水及烘干机。由于南非没有这种“坐浴盆”,筹备人员非常头疼,并将此称为“马拉多纳标准”。

  除了马桶,老马对于其他生活方面的要求也是相当苛刻的。据悉,老马已经通知酒店,将阿根廷队居住的所有房间的墙壁都刷成白色,每个房间也都要安装PS游戏机,以便球员比赛期间消遣之用。

  对于目标,老马明确表示将是夺冠。今年恰逢阿根廷独立200年,一旦夺下大力神杯,也将为国家庆典献上一份厚礼。谈及这个话题,老马颇为兴奋地表示:“如果赢得世界杯,我将裸奔到方尖碑(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象征建筑)下。”

  怪令

  西班牙禁止队员做网虫

  预选赛全胜出线,让西班牙看到了世界杯夺冠的希望。当然,要实现这个夙愿,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除了做好技战术方面的常规训练,从细节入手管理球队也是必要的。近日,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就下达了一个在队员们看起来比较奇怪的命令。

  据《机密报》报道,博斯克在这次集训开始时明确下令,所有西班牙球员从即日起到世界杯结束前,不得通过微博和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站与外界私自联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事实上,足坛已经不止一次发生因球员在网站发表激烈言辞而惹上麻烦的事情。今年欧冠皇马出局之后,被提前换下的卡卡带着愤怒离场。而后,卡卡妻子的微博上出现这样一条博文:“只有没水平的教练,才会利用这种方式转嫁压力给球员!”此言一出,卡卡很快处于四面楚歌的局面,尽管卡卡的私人顾问承认这事是他干的,但媒体依然认为卡卡在背后指使。此后,卡卡不得不在发布会上澄清此事,并笑称要关闭妻子的微博。

  世界杯在即,任何分散球员精力的事情,对于球队都是损失。或许是有鉴于此,博斯克才下达了禁网令。好在,博斯克也给球员们带来了好消息,那就是每个球员的夺冠奖金将高达60万欧元。

  怪语

  日本主帅“我逗你们玩”

  本周初,日本队热身赛0比2不敌近邻韩国队,多少为他们的世界杯之行带来了一些阴影。而他们的主帅冈田武史却不合时宜地开了一个“玩笑”,此举更令日本队上下陷入了一种恐慌状态。

  由于这是日本队在最近3个月内第二次输给韩国队,因此这场热身赛之后,日本舆论界都很悲观。日本《每日晚报》的论调颇具代表性:“日本国家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被韩国队获得压倒性的优势,简直毫无还手之力。以世界杯四强为目标的出发笼罩在阴云之下。”舆论也影响到日本队球员,该队核心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甚至都表示了灰心。

  而在这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无法面对失利的冈田武史又抛出了令日本震惊的言论,他表示:“我已经向足球协会会长犬饲基昭询问自己的未来,会长让我‘在世界杯结束之前继续带领球队’。”联想到日本队刚刚在前不久表示,该队的南非世界杯目标不仅是四强而是夺冠,冈田武史的“辞职风波”似乎并非玩笑,这也使得日本队更陷入了恐慌。

  但就在昨天,冈田武史却表示,他那句请辞的话“不是认真说的”,并自责道“今后发言一定慎重”。冈田武史对媒体说:“我挑选和训练队员,他们跟随着我,我自己绝不会逃跑。”尽管冈田放出了豪言,但是他的“辞职风波”对于日本队心理的负面影响,是无论如何都已经难以消弭了。

  “非”常速递

  一团和气

  迎接客流门将回归

  ■ 北京时间昨晨的世界杯赛热身赛可谓一团和气。两支非洲劲旅“无敌雄狮”喀麦隆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还在“打盹”,分别与两支未打入世界杯赛的队伍格鲁吉亚和沙特互交白卷。

  朝鲜队前锋郑大世成为最大亮点。这位效力日本职业联赛的球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朝鲜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2比2逼和前欧锦赛冠军希腊。

  巴拉圭则遭遇挫折,1比2输给了因为亨利手球助攻而无缘世界杯赛的爱尔兰。

  迎接客流

  ■ 随着世界杯参赛队今天起陆续飞抵南非,南非机场即将面临世界杯赛大客流的考验。南非几大机场,特别是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三大枢纽机场过去几年中一直在扩建,设施已达一流。

  三大机场中数约翰内斯堡机场最为繁忙,大部分参赛球队和外国球迷将通过该机场进入南非。机场发言人说,他们如今每小时能面对4000人的客流,比原先提高一倍。

  门将回归

  ■ 效力国际米兰的巴西头号门将塞萨尔昨天返回巴西,当他亮相巴西队世界杯训练基地时,受到队友们的鼓掌欢迎。队友们鼓掌既是祝贺塞萨尔帮助国米夺取欧冠冠军,也是欢迎他回归巴西队大军。塞萨尔说:“该是为巴西立功的时候了。”

  在巴西总统卢拉亲自为巴西队壮行后,巴西队大军将飞赴南非,开始冲击他们的第六个世界杯赛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