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8年前世界杯韩国石破天惊 南非期待能再创奇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26

  在一向由欧美劲旅垄断的世界杯赛,韩国队2002年在韩日世界杯赛中,石破天惊,在名帅希丁克率领下一举杀入四强,创造了迄今非欧美球队在世界杯赛中的最好成绩,为亚洲足球大大露了一把脸。

  韩国队早在1954年便首次打入世界杯赛,不过他们的崛起则是在上世纪80年代,自1986年以来已连续7次打入世界杯赛,这个成绩在非欧美球队中无人能及。

  最令韩国队骄傲的是,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凭借充沛的体能、顽强的斗志,在小组赛中连克波兰、葡萄牙,踢平美国,以小组第一名昂首出线。

  然而好戏还在后面,韩国队在淘汰赛中首先遭遇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凭借安贞焕加时赛的金球,韩国队2比1淘汰意大利队,挺进八强。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在点球大战中,气走西班牙队。

  虽然韩国队随后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国队,在争夺第三名比赛中不敌土耳其队,不过打入四强,已使韩国队载入了世界足坛史册。当时赛场内外,韩国球迷集体身穿红色外衣,为韩国队助威的场面,成为韩国球迷最美好的回忆。朴智星等韩国球星凭借这届世界杯赛走红国际足坛,成为亚洲足坛的杰出代表。

  人们有理由相信,韩国队能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再次为亚洲足坛争光。 本报记者 黄永顺

  0 韩国从未在国外进行的世界杯赛中小组出线。

  1 韩国是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

  4 韩国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中取得第四名,创下非欧美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

  6 韩国队26人的大名单中,有6人效力欧洲俱乐部。

  7 韩国此前曾7次打入世界杯赛,是非欧美队伍中参赛次数最多的队,并取得4胜7平13负的成绩。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