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

朝鲜平希腊 郑大世:朝鲜队的精神力量无比强大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5月27日14:19

  对于神秘之师朝鲜队而言,效力于J联赛的郑大世算得上是一个窗口。在和前欧洲冠军希腊队的热身赛中连中两元,郑大世对得起“朝鲜鲁尼”这个封号。在瑞士逼平西拉队,朝鲜队有了更强的自信。

  是役,朝鲜人并没有龟缩防守,反而试图展开对攻。开场仅两分钟,希腊率先破门。第23分钟,朝鲜在前场左侧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洪映早轻轻一拨,郑大世顺势起脚劲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头顶,砸在门楣上弹入球门。第49分钟,希腊再度将比分超出,但仅过3分钟,郑大世接长传从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出一记“世界波”挂入对方球门的近上死角。郑大世的行动验证了他的说法:“普遍认为我们和南非实力最弱。但是我们的精神力比德国还强。同时,团队凝聚力、队员间的信赖等较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出色。”

  朝鲜队与世界第1位的巴西、第3位葡萄牙、第27位的科特迪瓦一同分在G组。研究了历史的郑大世已经将葡萄牙当作了自己的仇敌,因为44年前朝鲜队淘汰意大利进入8强后,就是负于葡萄牙队。“我一定要在和葡萄牙以及巴西队的比赛中进球,本小组将是我们和巴西队携手出线。”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