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非洲雄狮”新老更替有变数 埃托奥成唯一大牌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7日03:03

  喀麦隆的热带雨林可谓铺天盖地,高大茂盛。这都归功于几内亚湾沿岸最大的喀麦隆火山。火山脚下土壤肥沃,自然植物茂密而健康。喀麦隆火山,海拔4070米,长50公里,宽35公里,像一个庞大的圆丘,矗立在大西洋边上,自古以来就是航海家们的陆标。由于山顶终年云雾弥漫,人们极难看到它的全貌。一般火山都是顶部喷火,这座火山却是腰间喷火,因此,从远处看时,它就像一列喷火的战车。看喀麦隆足球,会让人觉得热情四溢,血脉贲张,肾上腺素随着球员随性的表演而汹涌。好似喀麦隆的活火山,永远蠢蠢欲动。

  “非洲雄狮”有变数

  喀麦隆曾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1982年、1990年、1994年、1998年、2002年、2010年),比任何其他非洲国家都多,他们还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还曾赢得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奥运金牌。

  进入21世纪以来,喀麦隆足球高开低走,在夺取了奥运金牌(2000年)、两届非洲杯冠军(2000年、2002年)后,从2003年起该队成绩有所下滑。在接下来三届非洲杯上都无缘冠军,而且未能打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期间,前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古恩上任,这位曾带领里昂连夺法甲冠军的教头令喀麦隆呈现出新的面貌,以最后4轮全胜的成绩带队闯入世界杯,从而掀开了喀麦隆队历史新的一页。

  喀麦隆队绰号“非洲雄狮”,队内不乏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包括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埃托奥、“常青树”里格贝特·宋、阿森纳的崛起新星亚历山大·宋、新人姆比亚等,该队目前处在新老交接的时期,存在相当的变数。

  球星:埃托奥

  “非洲猎豹”年少成名,在皇马无法踢上比赛的他,最终在巴塞罗那证明了身价。轻狂的他干过一些不成熟的事,骂教练,骂队友,侮辱对手。但有一点始终没变,他总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始终用进球说话。年近而立,埃托奥转会国米,在穆里尼奥的影响下,“猎豹”发生了蜕变。过去眼中只有足球的他,变的不再那么“独”,不再自负,愿意为队友做嫁衣。在比赛中破天荒的积极投入防守,这在以前也是不敢想象的。成熟后的埃托奥,一定会为喀麦隆带来意想不到的东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